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空自有多少F35都没用 打掉这4架大飞机必将崩溃

日本空自有多少F35都没用 打掉这4架大飞机必将崩溃
2018年03月23日 18: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的E-2C“鹰眼”预警机日本的E-2C“鹰眼”预警机

  近年来,日本加快了发展四代战机的步伐,航空自卫队已经装备了F-35A,海上自卫队在不久的将来也可能拥有能够垂直起降的F-35B。但是,隐型飞机作战严重依赖空情信息保障,无预警机支援则无隐身机作战。F-35固然厉害,但是没有强大的信息支撑就不可能发挥出全部的作战能力。

  尽管日本的E-2C“鹰眼”已足够强悍了,但日本航空自卫队仍觉得不够厉害。日本的欲望绝对不仅仅局限在守卫国土这么简单,他们需要一型性能更强劲的“监视海上交通线空中平台”。航空自卫队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空军”,于是向美国购买了4架更先进的E-767预警机。E-767在作战飞行高度上能探测320公里外的目标,对高空目标的探测距离达600公里,可同时跟踪数百个空中目标,并能自动引导和指挥30批飞机进行拦截作战。

日本E-767预警机日本E-767预警机

  有了这种飞机作为体系的支撑,日本航空自卫的作战能力获得了大幅度的提升。利刃分析员研判,如果没有预警机,即使再先进的四代机也有可能会遇到中近距离格斗的情况,这样一来,四代战机的所谓隐身优势就能很大程度被抵消掉,三代机都有可能在缠斗中将其击落。所以,限制F-35首先要遏制住它的E-767。

  推荐阅读:“台湾大“乱”冲上街头,高呼:“解放军保护我们!””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在强大电子设备的支持下,预警机可以洞悉战场上对自己的威胁,从而在威胁到来之前消除它。要打预警机确实不太容易,它通常是在远离战争前线的己方一侧活动。另外,还会有护航战机伴随左右,谁也不可能蠢到让对手把自己的眼睛打瞎。

KS-172超远程空空导弹KS-172超远程空空导弹

  但是,预警机远离战区就意味着它不可能遭到攻击吗?实际不是这样的,例如超远距离空空导弹就是预警机的“天敌”。预警机目标庞大,本身不具备隐身能力,只要对手的机载雷达足够强悍,完全可以发现。只不过因为距离较远,即使是远距离空空导弹也无法击中它。但是,有了超远距离空空导弹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例如,俄罗斯空军KS-172超远程空空导弹射程超过400公里,据称中国也已经研制成功类似的导弹。对于预警机来说,发现隐身战机也是有困难的,如果隐身战机携带超远距离空空导弹对其实施攻击的话,成功率就会大大提升。也就是说,别看预警机可以远离战场,想要敲掉它理论上也是完全成立的。(利刃/转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