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对地打击还有缺陷让美军不能忍 导弹无法对地攻击

F35对地打击还有缺陷让美军不能忍 导弹无法对地攻击
2018年03月23日 18: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的F-35的对地武器只有精确制导炸弹

  最近,美国的F-35“闪电”联合攻击机又双叒叕出事了,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由于软件编码尚未完成,F-35将难以使用空对地导弹,美国给出的解决办法是使用精确制导炸弹,然而,这一敷衍的做法却引得与美国联合研制F-35战机的一票盟友嘘声一片。

目前的F-35的对地武器只有精确制导炸弹目前的F-35的对地武器只有精确制导炸弹

  尽管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F-35确实是目前唯一不具备对地攻击能力的五代机。F-35对地攻击能力受限的原因主要来自两点,首先,关乎F-35对地作战与武器集成的Block3F版软件并未编写完成,得益于信息技术的发展,美军在编写该软件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新漏洞,同时,由于研发时间晚于F-22接近10年,F-35堆砌了美国及其盟友的大量先进技术,于是乎,美军的程序猿们依旧没有完成F-35浩大的作战软件编译工作。也就是说,现在服役的F-35都不具备完整的作战能力,对地攻击能力即是其缺失的一环。

  推荐阅读:“为对付中国,印度这次真闹大了,成为全世界公敌!”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对地攻击能力的欠缺可能是对F-35最大的“伤害”。实际上,F-35的定位与俄罗斯的苏-34一致,是一款战斗轰炸机,在美国空军的构想中,空战有F-22足矣,F-35作为美军五代机高低搭配中较低的一环,跟在F-22后面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欺负欺负残存的小杂鱼就是了。然而,由于对地攻击能力迟迟难以补齐,对地攻击这一F-35设计中的看家本领目前依旧遥遥无期,可以说,而今的F-35就是一只跛脚鸭,而随着A-10攻击机的退役,若F-35的对地攻击能力依旧跳票,美军的前线支援能力将大打折扣。

  众口难调是F-35面临的另一大难题。在美军的构想中,F-35既要具备战斗轰炸机的强大对地攻击能力,还要有不弱于F-16这样的空优战机的空战能力,实际上,在载弹量与机载航电设备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这一要求本就是矛盾的。而F-35一机多型的研发模式对其战力整合更是一个灾难,F-35A、F-35B、F-35C面向的作战环境有着巨大的差异,如F-35B的垂直起降、短距起飞的性能要求便加大了翼载,对F-35B的机动性造成了不小的限制。

  同时,F-35还是一款面向美国盟友出售的战机,英国、日本、以色列、澳大利亚等国对F-35也有着自己的见解,在这种众口难调的研制环境下,F-35愈加复杂,其原有的对地攻击能力不断地被边缘化,即使作战软件编译完成,这种边缘化也早已经固化了,到那时,F-35或将完全偏离它的设计初衷。(利刃DY)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