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能一次放飞超千架无人机:将改变未来战争模式

中国能一次放飞超千架无人机:将改变未来战争模式
2018年03月23日 14: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制造无人机的技术越来越高,对无人机控制技术的研究进展更快,如今可以一次能放飞超1000架无人机,而且可以进行无人机编队的空中表演,这一技术处于世界领先的水平。

国产无人机国产无人机

  为何我们要把无人机群要弄得越大越好?我们在事实上正在拼命刷新无人机群规模这一世界记录,也许有人把它列为面子工程,却无视了一个现象,在这个创记录的队伍中军事科研单位占据不了的地位,也许他们弄出的无人机群并不高大,但是价值却最高。

千机行动千机行动

  如果把无人机群投入军事会是什么样子?大家也许都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其实军事价值巨大,一旦投入军用将改变未来战争模式,让无人机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参与战争。

  推荐阅读:“中国若向印度让步,势必群狼齐上?”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由于受技术条件的限制,目前的军用无人机使用通常只能单机使用,从事巡逻等任务,大编队出击依然可望不可及的,目前无人机群技术的目标,让无人机发蜂群一般行动,几十架,上百架,甚至上千架无人机如何一体的行动,我们正在把它变成现实。

无人机表演无人机表演

  无人机群数量多了会有什么好处那?其实很简单,以数量压倒一切,比如:淹没航母,别看一下航母编队很强大,但是当无人机群达到一定规模时,它也就没什么可怕的。无人机达到一定数量时,面对拦截的战斗机时,可以把应对方案简单到一个:直接撞击,无人机成本太便宜了,用二十架无人机换对手一架有人战斗机也一样合算,只要数量足够多,那么等航母战斗群的弹药消耗完时,空中尚有无人机到达时,那么航母也就是靶子。

淹没航母淹没航母

  没想到,大规模的无人机群竟为淹没航母而研究,如果更成地面目标,也一样有效,只要无人机超出对手的承受能力,那么问题就简单了,不再需要过多的讲究质量了,只要数量够多就行了。如此前景,自然让我们大力的发展无人机群技术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