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军购也遭遇没钱付账尴尬?想赊购俄S400直接被拒

印度军购也遭遇没钱付账尴尬?想赊购俄S400直接被拒
2018年03月23日 13: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军队买武器一直豪爽。不过豪爽多了,也有缺钱的时候,买S400的时候就出问题了。这种导弹实在太有名,性能不必介绍,总而言之,目前和很长一段时间内,很难有任何其他防空导弹系统能挑战其地位。虽然在新战机研发上愈发缓慢,新坦克更是缺钱,新航母遥遥无期,新潜艇寥寥无几,但俄国人的导弹一直是拳头产品,恐怕也是扳回在与美竞争中的劣势的一个不得已手段。

S400S400

  当然了,这些不得已只是俄国人的背景,丝毫不会影响导弹外销的吸引力。印军对外国新武器有一种发自内心的不可抑制的追求——我造不了最好的,我买得了最好的啊,因为其特殊地位,在军购上也是左右逢源,可能除了远程弹道导弹和核弹买不到(他自己也弄出来了,先别说性能怎么地,起码算有了),其他的基本都是他想买别人都愿意卖,甚至新品刚刚出炉首先就想着给他们尝一尝。

防空系统防空系统

  根据波兰《华沙生活报》的军事板块介绍,早在S400研发阶段,获知其存在的印度(估计是俄国人故意透露的)就已经表现出了浓厚的购买意向。俄国人那推销能力也不是盖的,各种强大性能一摆,什么试射啊模拟视频一放,印度那更叫个欣喜若狂。2016年,项目总算敲定了。

防空导弹防空导弹

  印度口味极大,给我来个10套,俄国人口味也极大,告诉印度老朋友了优惠价,一套15亿美元(这样折算下来,10套总价已经相当于近1000亿人民币)。这一套装备,除了多个发射车外,什么雷达后勤保障指挥全包含在里面,可谓到手即用,“十分贴心”。《华沙生活报》还提到了一名印军采购代表团高官的大话,称“买这些导弹,就像去饭馆吃饭一样简单”。这可能是想表达印方不缺钱,也可能是表达其决心。当然了,这种豪迈,俄方肯定是双手欢迎的。

  推荐阅读:中国最新大项目将开建,让美国人都感到害怕,但美网友评价超亮眼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但要交钱了,出问题了。《华沙生活报》称,2017年10月,两国在发货前的最后阶段协商时,印方突然提到,“因为经济上的问题,难以全款付清,可否以贷款或是分期付款的方式结算。”俄国人的回答是坚决的,要么一口气付清,要么别要,没有第三条路,甚至连谈都不愿谈。

90年代以前,印度也购买过大量俄制武器90年代以前,印度也购买过大量俄制武器

  俄国人这个态度,可能放其他国家身上会松动一点,但印度恐怕是万万不行的——虽然是“军购老客户”。俄国人清楚地记得,这位老客户,在上个世纪70-80年代也因为军购欠下俄不少钱。90年代,俄货币币值大跌,印度却在这时来了个“提前结清欠款”,这和还纸片没啥太大区别——此做法无异于乘人之危,落井下石。这再给印度人欠钱,这么段不光彩历史在那,显然是不可能的。(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