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警告美海军:要记得“小鹰号”航母曾被中国羞辱

美媒警告美海军:要记得“小鹰号”航母曾被中国羞辱
2018年03月23日 12: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094型战略核潜艇资料图:094型战略核潜艇

  国内媒体援引美媒报道,美媒对美国海军发出了警告,中国潜艇部队已经“武装到了牙齿”。该媒体列举了中国潜艇同美军在这十多年的一些对抗细节。

  2006年,美军“小鹰”号航母正在太平洋海域演习之际,中国一艘039型常规动力潜艇突然浮出水面,“小鹰”号处在039型潜艇的射程之内,该潜艇携带鱼雷和反舰导弹,这让毫无察觉的美军极为吃惊。

  2007年,11月,依旧是“小鹰”号航母在太平洋演习,中国一艘潜艇再次悄无声息的逼近。2009年5月,小鹰号航母退役,在退役之前,被中国潜艇“羞辱”了两次。

资料图:小鹰号航母资料图:小鹰号航母

  随后在,2015年,中国海军的一艘基洛级潜艇在太平洋海域跟踪了美军的“里根”号航母,一度让美军航母拉响了战斗警报。

  据美国国防部评估,中国海军的潜艇部队拥有64艘潜艇,其中6艘为攻击型核潜艇,4艘战略型核潜艇,其余54艘为常规动力,其中一些早期的老旧潜艇或已不再服役。

  从过去十多年的美军航母战斗群同中国海军的潜艇对抗来看,美军航母时刻处在危险之中。美军在这十来年反潜能力上有所提高,但是中国的潜艇技术也在提升,中国的潜艇变的更加安静。

  推荐阅读:有一个西方大国被逼疯!这次,中国竟成“罪魁祸首”!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同美军“小鹰”号航母对抗的中国039型常规潜艇就进行了大幅的技术升级,039B是最新型号,采用了燃料电池AIP。

资料图:096核潜艇现象图资料图:096核潜艇现象图

  另外还有一个信号显示了中国常规潜艇技术的突破,039B型技术为基础改进的用于外贸S-20和S-26T获得了巴基斯坦同泰国的订单。特别是S-26T通过同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潜艇竞争之后获得泰国军方肯定,这意味着中国潜艇的技术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一般情况下,中国自用的武器装备都会比外贸型号高出一个技术等级。

  这显示,即使美军航母在“航母杀手”东风-21D的打击范围之外,中国海军现役的潜艇也足够威胁到美军航母的安全。

  而在新型潜艇的发展上,095型攻击核潜艇同096型战略核潜艇集成了中国最新的科技,包括超级钢材料、无轴泵喷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分析称,这两款潜艇性能将会超出美军现役最好的潜艇。(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