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最艰苦边防部队条件恶劣 不缺武器装备但无医疗

中国最艰苦边防部队条件恶劣 不缺武器装备但无医疗
2018年03月22日 17: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各国的边境地区,都驻扎着不少边防部队。边防部队的责任是严守国界,保卫边疆,同一切侵犯和挑衅行为作斗争,在新中国成立后,这些边防部队为保卫祖国的伟大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一般都由省级军区领导,驻防在我国重要边境地区。由于陆地边境漫长,武装力量始终处于稀缺状态,解放军边防部队驻防地侧重于重要地点,以点控面,以便最大限度控制尽可能多的边境线。相对于武警边防部队来说,解放军边防部队通常驻防在一线,侧重与对外,负责边境防控。

武警边防部队武警边防部队

  而边防部队一般驻扎的环境,是极其艰苦的,特别是新疆、西藏等自然环境较为恶劣的地区。即便是在较为富裕的地区,由于解放军边防部队仍然常常驻扎在荒无人烟之地,整体条件依然不太乐观。这些边防部队作为祖国的第一道防线,并不缺少先进的武器装备,但急缺的是生活物资和完善的医疗保障,正因为边防哨所所处位置的特殊性,所以使他们很难及时得到大量的补给。

  推荐阅读:“普京危险!特朗普大动作来了,中东要火!”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中吉两国边防巡逻队互相问候中吉两国边防巡逻队互相问候

  就拿经常在我国西南部闹事的印度军队来说,驻扎在青藏高原对面的锡亚琴冰川的印度山地作战部队,从80年代驻军锡亚琴冰川至今,印度付出了相当惨重的代价,累计有超过2000名官兵因为高原疾病和意外事故而身亡,另外还有超过10000名官兵永久致残,轻度受伤的士兵更是不计其数,因为该地区交通不便,所以导致了很多伤病员无法在受伤的第一时间得到及时的救治,因此失去了生命或落下终生的残疾。

印度边防军队印度边防军队

  令人鼓舞的是,就在前不久,伴随着中国陆军的不断深化变革,我国军委成立了联勤保障部队,标志着具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特色的现代联勤保障体制的正式建立。这支部队专门负责物资的补给和运输,它的成立将极大的方便对于驻扎在自然环境恶劣的边防哨所进行补给工作。同时随着中国陆航部队的快速发展,最新入列的先进直升机可以大量向边防部队空投物资,缓解陆路运输的压力,一个现代化的边防体系正在建立。(作者署名:利刃/南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