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砸1555亿狂买中国一宝贝 美国人罕见如此回应

德国砸1555亿狂买中国一宝贝 美国人罕见如此回应
2018年03月22日 15: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钴矿石资料图:钴矿石

  作为锂电池的重要生产原料,近年来钴矿石价格狂飙,从2016年初至今,国际市场上的钴矿价格上涨已超过200%,三星、苹果、大众汽车,越来越多的企业入场争抢。

  上个月苹果公司为了获得长期的钴矿供应,已经和矿业企业进行友好交流。钴的价格一路高涨,韩国三星子公司三星物产忍不住效仿苹果计划直接采购钴矿石。

  智能手机一块电池的精炼钴用量大概在8克左右,一组电动汽车电池需要钴的用量是手机的1000倍。三星和苹果已经入场进行争抢,电动汽车行业又岂会没有作为,为了保证充足的电池产能,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已经与欧洲和中国的电池制造商达成合作,狂砸资金毫不手软。

资料图:钴矿石资料图:钴矿石

  截至目前,签署订单总额约200亿欧元(约合1555.5亿元人民币),北美市场的电池供应商随后也会落实。未来随着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推出,对于钴矿的需求只多不少。

  钴除了在锂电池应用以外,作为高温合金,更是在机器制造、航空航天和化学上有着重要作用,可以说谁掌握了钴,谁就掌握了未来产业革命的制高点,钴可是被当做战略资料储备存在的。

  中国是全球钴最大的消费和炼化国家,但是储存量不多,仅占全球的1.11%,钴这么重要,中国肯定不会不管,不过事有凑巧,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

资料图:钴矿资料图:钴矿

  非洲有着全球优质的钴矿,刚果(金)的钴产量占据了全球一半以上,这几年,日本在钴资源在刚果上投下血本,就想给自己国家弄个钴矿,结果好不容易探测出了巨型铜钴矿,本想大规模采购用在自家的航空工业,结果被中国抢先一步,以26.5亿美元(约合172亿人民币)占56%股权收入囊中。

  推荐阅读:“刚刚,普京向美国下战书了”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据称该铜钴矿拥有超过2800万吨铜和300万吨钴的资源量,这场收购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刚好可以解决中国在钴行业的窘迫现状,相反,日本竹篮打水一场空,此次收购失败,想必心情相当的不美好。

  刚果(金)对电动汽车的重要性和沙特阿拉伯于内燃发动机一样,美国人也罕见称赞中国,称在这场竞争中,中国目前遥遥领先,中国在为控制钴从开采到电池生产的整个生态系统而努力。(作者署名:立秦 /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