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工制造早已今非昔比 俄军舰也用上“中国心”

中国军工制造早已今非昔比 俄军舰也用上“中国心”
2018年03月22日 12: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中国来说从俄罗斯采购装备并没有什么惊奇的地方,常年来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像苏-35、S-400、航空发动机等一系列的先进装备、配件,虽然中国拿出了大笔的现金,但能够换来先进的装备还是不错的,而在大家的心中中国装备绝大多数都落后于俄方,中国采购装备天经地义,然而近年来却也不断有消息传出俄罗斯已经开始从中国为俄海军购买核心配件,更甚的是有俄方专家直接建议俄罗斯现有的制造能力较弱,与此花大成本建造国产护卫舰,不如直接从中国采购先进护卫舰用来补充。

CHD622V20柴油机CHD622V20柴油机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中国的的强势崛起很可能要推翻原有的游戏规则,而这个曾经的“老大哥”也要适时适应才对。从现有消息来看俄罗斯最早引进中国核心配件是在2015年左右,当时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客户签订了8台CHD622V20柴油机销售合同,从数量来说并不是算多,但从意义上来看远比中国出售几十艘军舰还要重大。据了解这一批柴油发动机主要装配的是俄罗斯的最新型21631型护卫舰,这款护卫舰虽然吨上不足1000吨,堪称是一艘放大版的导弹艇,但这却也是近年来俄罗斯研制少有几款海军最先战舰,毕竟如今的俄海军使用的装备早已是上个世纪服役过来的,多则三四十年,少则二三十年,急需更新换代。

俄罗斯3M14巡航导弹俄罗斯3M14巡航导弹

  从现有消息来看这都俄海军最新护卫舰主力装备是1座6联舰空导弹发射装置、1座8联装通用发射系统,1座40管122mm多用途火箭发射装置,其搭载的导弹类型主要以俄罗斯主力的布拉克为主,型号具体可能有3M54、3M14两款,虽然该舰该舰搭载数量不多,但无奈装备的导弹性能太好,即便是几枚也足矣带来巨大的杀伤能力。

  推荐阅读:“美国中计了!关岛被彻底包围 中国这一招太狠”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俄海军21631型护卫舰俄海军21631型护卫舰

  不过想要能够搭载这些设备最为重要的还是要有动力强劲的发动机作为支撑,而这个动力来源这次竟然来源于中国,也就是外国军舰这次用上了“中国心”此次俄方引进的CHD622V20柴油机是目前我国最为先进的发动机之一,据称这款发动机虽然油耗不高,但功率却极高,最高可达3800KW左右,像俄海军21631型护卫舰只要装备两台该型发动机,就足以为其提供25节左右的高航速,同时配合上低油耗巡航半径也得到了进步一的提升,用“如虎添翼”来形容中国发动机与俄军舰的配合极为恰当。

俄罗斯自己驱逐舰一直产能不佳俄罗斯自己驱逐舰一直产能不佳

  当然到现在俄罗斯从中国采购的装备并不算多,中国不妨利用俄方近年来趋于衰弱这一点加大中国装备的出口的推销力度,例如我军的054A型护卫舰,有消息称中国海军已准备开工建造最新型的054B护卫舰,而原有的054A将很有可能转为出口型号,在此情况下中国将该舰推销给俄方,或许真的会迎来一笔大订单,这对中国来说更是意义非凡,我们不妨期待一下把外汇赚回来的那一天吧。(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