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何我军火箭炮还在批量生产?算了这笔账总算明白了

为何我军火箭炮还在批量生产?算了这笔账总算明白了
2018年03月22日 11: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火箭炮齐射火箭炮齐射

  火箭炮由于具备的发射速度快,火力猛以及机动性强等优点,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各国陆军装备的主力,只不过由于近年来威力更大的,制导更精确的各型号导弹的全面崛起,各国对火箭炮的关注程度逐渐下降,无论是从采购数量还是装备规模都大不如以前,然而就在大家逐渐放弃该型武器时,中国却仍然在大规模的采购该型武器这让外媒非常不解,难道中国还沉迷于自己的世界不了解世界行情吗?关于这一点我们只能用大错特错来形容外国媒体了。

东风-31进行野外训练东风-31进行野外训练

  这一点我们最好的反驳就是看看我们的导弹就知道了,无论是东风-21D、东风-26还是东风-31、东风-41哪一款导弹拉出了不是世界领先,哪一款导弹不是令外国羡慕不已的?这还要说中国沉迷于自己的世界真的是有点不了解中国了。可既然中国导弹这么强,那为何我们还要装备大批的火箭炮呢?

WS-2D火箭炮WS-2D火箭炮

  关于这一点我们先算一笔账,以我军目前现有的主力300毫米火箭炮为例,一枚普通火箭炮炮弹价格大约在70万人民币左右,若换成精确制导的火箭炮炮弹价格价格翻一倍大约在一百多万人民币,单从这来看相信很多人并不觉得平便宜,那我们不妨看一下我军现役的东风-21D价格,据国内媒体估算大约一枚价格在2.5亿人民币左右,美国智库估算的价格大致是在1.5亿人民币,折中来看也是2亿人民币,这可相当于近两百制导火箭炮炮弹,三百枚常规火箭炮炮弹,试想一下若同时发射这成百上千枚的火箭炮砸向对方,虽摧毁能力与常规的东风-21D还是有一定差距,但对敌人带来的威慑力却是更大的,面对这雨般的火箭炮,谁还能有心作战?谁还能阻止有效反击?

  推荐阅读:“美国中计了!关岛被彻底包围 中国这一招太狠”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长剑-10进行试射长剑-10进行试射

  这样的性价比对我军来说是极为划算的,对于一些小规模的局部冲突,使用这样一款火箭炮性价比似乎要比使用导弹更加合适,这也成为我军大力装备火箭炮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极为重要,那就是补充,目前我军最为先进的WS-2D火箭炮为例,最远射程已经能够达到400千米,而在这一射程上我军所拥有的导弹还比较短缺,若此时还使用东风-21D、东风-26或者长剑-10之类的射程远超400千米的导弹,十分不划算,此时作为射程的补充使用火箭炮还是非常划算的。

  就在2017年有俄罗斯专家评选出世界十大火箭炮,这十大火箭炮中中国稳稳的占据前三名,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中国在火箭炮领域的能力,别看世界各国军队纷纷裁减火箭炮的规模,可一旦发生冲突相信大家一定会后悔为何没有学习中国。当然现在这些国家想要及时回头还是非常方便的,毕竟中国已经开始大规模出口,而且十分物美价廉,此时不妨采购一波中国装备,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