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在这一关键领域使出大招 却不想反倒帮中国大忙

美国在这一关键领域使出大招 却不想反倒帮中国大忙
2018年03月22日 10: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美国石油开采资料图:美国石油开采

  说到美国,给人的反应就是超级大国,世界第一的感觉。而事实上虽然也如此,但世界第一的这称号却似乎受到了“挑战”,这也是美国提出“美国优先”的原因所在。而近期,美国似乎要发力,确定其在一关键领域世界第一的地位。

  据法国《世界报》3月17日的一篇文章显示,国际能源署预计在2018年末,美国原油的日产量将达到1100万桶,甚至可能在2019年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一产油国。而这得益于其占全球总量70%,储量达3000亿吨的油页岩。凭借着先进技术与大储量的双管齐下,其原油产量的增加也在情理之中。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同时,自美国现任总统上台后,诸如退出《巴黎协定》、推翻前总统确立的环保标准等动作,也使石油厂商美摆脱了环保方面的负担,能放开手脚全力以赴。同时美国在上税务上也给相关企业提供了优惠,这也是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计划在2025年实现公司页岩油产量增加两倍的底气所在。那么美国的这一系列措施,将对能源进口大国的中国有何影响呢?

  中国目前已经在布局多元化能源供应战略,不同于美国的不负责任,中国承担了一个大国应尽的责任,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国际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集团表示,在2016年中国就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生产国,中国已经领跑全球清洁能源的发展。

资料图:中国熊猫形状太阳能资料图:中国熊猫形状太阳能

  同时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板生产国,还在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和发电量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近年来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稳居全球首位,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已突破6亿千瓦,可以说美国妄图给中国的致命一击,不仅打在空气上,中国还在另一方面完成了反向超越,将美国的“真实嘴脸”暴露了出来。

  [推荐阅读:“刚刚,普京向美国下战书了”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不仅如此,作为21世界最理想的的替代能源,且燃烧后几乎不产生任何污染气体的可燃冰。中国也已经成为世界上首个实现开采,并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并在2030年可实现规模化生产。对于美国聚焦于化石燃料的短视行为,中国以自身的行动完成了反击。同时中国也一改以往,其他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的印象,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不少的提升,当然这也多亏了美国的“助攻”。(作者署名:智忠/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