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军备研发远逊我国 但这一优势值得我军大力学习

巴铁军备研发远逊我国 但这一优势值得我军大力学习
2018年03月21日 16: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一组十分帅气的巴基斯坦空军伊尔-78加油机的照片开始在网络流传。照片中,巴基斯坦飞呈灰黑色涂装,整体风格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装备涂装类似,与我军装备 “不土不舒服”的外观特点形成鲜明对比。

巴基斯坦伊尔-78加油机巴基斯坦伊尔-78加油机

  伊尔-78是苏联时期基于伊尔-76运输机研制的一款加油机。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与乌克兰都保有一定数量的伊尔-78加油机并积极寻求出口,其中,巴基斯坦向乌克兰采购了4架,我国向俄乌两国采购了3架。在涂装方面,我国的伊尔-78是与解放军空军战机一脉相承的浅色系,涂装整体为蓝灰色;巴基斯坦军方的伊尔-78涂装色调明显深于我国同款加油机,深沉的格调看起来更加霸气。与之相比,中方伊尔-78加油机便显得比较普通。

  推荐阅读:“为对付中国,印度这次真闹大了,成为全世界公敌!”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我国装备的伊尔-78我国装备的伊尔-78

  不止伊尔-78,事实上,巴基斯坦许多进口自我国的武器,在换了一种涂装后立刻与我们“土里土气”的装备划清了“界限”。从早期的歼-7到“哈利德”主战坦克,再到而今的“枭龙”,巴基斯坦军中可谓囊括了大量中方武器,其不同于国内的涂装别有一番味道。

  以歼-7为例,在大众印象中,歼-7是一款行将就木的老式战机,银白色的涂装下,七爷看起来更加苍老了。反观在巴基斯坦空军中,歼-7的涂装与美军F-15、F-16类似,深空灰的外表使得歼-7洋气十足,七爷活脱脱地年轻了二十岁。

巴基斯坦空军的歼-7巴基斯坦空军的歼-7

  除此之外,巴基斯坦军队的“哈利德”主战坦克与“枭龙”战机涂装均采用美式风格,霸气一时无两;与之相比,我国坦克以前花花绿绿的涂装似乎显得有些不够严肃。

  美观不是军事装备的首要标准,但良好的涂装对震慑敌人乃至提升士气都有着一定帮助。美式涂装的特点在于其风格统一、线条粗壮、有棱有角,再加上合理的阴影布局,美军装备整体呈现出沉稳含蓄而又不失霸气的风格,对敌人具有很强的压迫力。与美军的涂装风格相比,我们的涂装便显得有些随性了,绿头白身的歼-8II、灰白的军舰、绿油油的坦克,着实在威慑力与提升士气方面没有多少帮助。

优秀的涂装为美国装备加分不少优秀的涂装为美国装备加分不少

  当然,目前我军已经注意到了涂装的重要性。毕竟过去我们关注的是有没有的问题,而今,随着装备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大量新式装备加入解放军作战序列,在“吃饱”后,解放军也开始注意到要“穿好”了。

帅气而又霸气的歼-20帅气而又霸气的歼-20

  最新服役的歼-20采用了与歼-10等战机完全不同的深色涂装就是最好的例子,与此同时,陆军士兵的迷彩、99式主战坦克也逐渐摆脱了传统的花绿风格,我国军队朝着现代化科学军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者:利刃/南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