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航发技术制约歼20战斗力 官媒曝视频暗示扭转困境

中国航发技术制约歼20战斗力 官媒曝视频暗示扭转困境
2018年03月21日 14: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推荐阅读:解放军刚过春节就送给美日“重礼”,俄罗斯都表示玩不起!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资料图:歼-20战斗机资料图:歼-20战斗机

  歼-20正式服役作战部队以后,中国成为亚洲第一个装备五代战机并正式服役的国家,中国空军如今的战力可以说有了质的飞跃。但我国的战机发动机制造技术,却成为一直制约着中国战机发展的短板,而近期这一问题似乎得到了解决。

  早在2015年9月,就曾有一架歼-10战机在一次夜间巡逻飞机爬升到3350米时,突然发动机停止工作而坠毁,所幸无人员伤亡。而据中国军网在本月12日发布的歼-10和歼-11战机,在高海拔地区上空低飞的视频显示,这一困扰着空军的问题似乎得到了解决。

  不仅如此,同时出现在视频中的还有,可搭载132名士兵的运-9运输机和轰-7轰炸机。有军事分析员称,从视频中战机展现出的更加平稳的飞行状态,我们可以了解到我国战机发动机的高海拔问题已经得到了克服,这对于周边地区的稳定,起道至关重要的作用。

资料图:空军歼-11战机在雪域高原飞行资料图:空军歼-11战机在雪域高原飞行

  同时在发动机的问题得到改善以后,未来在西南配置一个特种飞行部队也将成为一个可能。而这则消息,在印度引起了巨大反应。毕竟中国西部战区战力的增强,印度的压力是最大的。毕竟他们一直将中国当做“敌人”,虽然我们却并不怎么重视他们。

  就有印度网友称,“随便哪架飞机都能在万米高空上轻松巡航吧?战机升到2万米高空就和玩似的,到了3300米发动机就会出问题,这怕是个假新闻专门用来欺骗印度的吧?”甚至一部分印度网友还嘲笑道,“中国空军太落后了,升到3000米高空就不行了。印度的苏-30MKs和光辉战机秒杀它们,简直是轻轻松松,毫不费力啊!”

  相比之下,越南网友就理性的多了。“能紧跟别人的发展就已经相当厉害了,比原地踏步不是要好的多?而弱者就只能干坐着嫉妒别人,永远处于惨败的位置。”“是的,那五代机的发动机呢?像美、俄这样的强国,已经不将歼-10这种级别的战机作为空军主力了,即使中国克服了技术短板,但其耐用性是否完成了检验?”

资料图:印度战机资料图:印度战机

  这也暴露出印度的一个问题,一直自诩为南亚第一大国的印度,竟连越南都不如。从其网友的回复中我们不难发现两国网友之间水准的差别。这也反映出一个国家的教育及认知水准,看来印度还是沉浸在“印度最强”的自恋情绪中不可自拔。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歼-10的产量正在逐渐减少,那多出来的生产力会用到什么地方去呢?当然是新一代战机的生产研发上。而以中国人的研发生产能力,一种型号上能解决的问题,其他型号就绝不会出现,毕竟中国“瞅一眼就怀孕”的能力,不是白来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