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敢给美军自已最先进的坦克:只因美军不会仿制

乌克兰敢给美军自已最先进的坦克:只因美军不会仿制
2018年03月21日 12: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乌克兰为全球少数能够研发坦克的国家之一,主因为其拥有著名的哈尔科夫莫洛左夫坦克设计局,大名鼎鼎的T34即为产品之一,目前其生产的堡垒坦克,也是全球知名的品牌之一,先后出口多国。如今乌方又收获了一份来自美军的新订购。

堡垒坦克堡垒坦克

  谁也没想到,美军会主动求购乌克兰最先进的坦克,只不过仅购买一辆,让人深感其意图险恶,直指中俄了,尤其是俄罗斯。不管怎么说,堡垒的设计源于T80系列,虽说采用了不少西方设备,设计上也有了西方特色,但是整体风格保持了苏式坦克设计的经典,基本一致。

  经过对堡垒坦克的测试,对于评估中俄坦克的性能相当有帮助,尤其是俄罗斯,由于俄乌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在坦克设计与制造方面难象有所联系,故而这将成为了解俄式坦克性能的一个好机会。

  [推荐阅读:“刚开年!中印海军已经较量了一场,中国完胜!”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堡垒坦克堡垒坦克

  对美军的订购,乌克兰根本没的拒绝的意思,为何乌克兰敢给美军自已最先进的坦克却无后顾之忧?原因很简单,只因美军只为测试一下,根本不会仿制,也不会影响到乌克兰的出口,尤其是目前乌克兰求助于西方的背影之下,更不可能拒绝了。

堡垒坦克堡垒坦克

  美军希望借此了解太多东西的想法也许没什么意义,俄乌分家多年了,乌克兰的T80系统与俄军主力的T72或T90系列其实差距相当大,根本就不是一个系列的,俄军现役的T80与堡垒的差别也不小,尤其是火控等方面,更是差大了。最终美经过对比也不见得能有什么重要的收获,与其说是收获情报,不如说,了解乌克兰的信息更多更准确。

堡垒坦克堡垒坦克

  对乌克兰来说,这份交易也没什么好处,一辆坦克根本算不上生意,等于在向美方展示自已的底牌,既便双方关系再好,也不合适,换不到什么好处不说,也有负面影响更大,对其他客户引进乌克兰坦克的客户来说,这不等于揭别人底牌吗?(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