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支部队让解放军各精锐作战旅认输:33场对抗31胜

这支部队让解放军各精锐作战旅认输:33场对抗31胜
2018年03月21日 11: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也许谈及59式坦克,许多人称之为:五对负重轮,归类到落后装备之一,如果我军那支部队至今还在使用它,那么绝对被认为是非主力部队,但是我军有这样一支部队长期使用五对负重轮,但是所有的对手却在与其对抗中担心这仗没法打了。这是我军的朱日和练兵场上的蓝军旅,唯一敢让解放军各精锐作战旅认输的部队,至今以33场对抗,31场的胜绩,至今无人敢超越,让担任红军的各作战旅深感压力。

59式就可以小看吗?59式就可以小看吗?

  别以为它们使用的都是国产装备,还相当老旧,但是在对抗中,它可以模拟美军的,59式坦克在计算中,那是美制M1A2坦克来计算战斗力的。也许蓝军的连胜让人感觉不公平,甚至有蓝军欺负红军的传言,但是这才是对抗演心的目的所在,而且这一点中外通用。

这才叫作战这才叫作战

  美军为提升部队的作战能力,专门建立了欧文堡训练中心,论时比朱日和更早,也更大,也一样有担任假想敌的部队,区别只是称:红军,来参演的各美军部队所受的待遇,与朱日和练兵场上的红军没有区别--几乎无胜绩可言。

要求不低要求不低

  中美的想法都是一样的,组织红蓝对抗演习的目的是什么?至少不是什么追求胜利的感觉,蓝军就一块磨刀石,让担任红军的各部队体验实战的感觉,讲究胜负就是忽视本意:磨练队伍。让部队在近似于实战的状态下,去体会如何作战,失败也许更具价值,这样可以查找出更多的问题。

  如果一支部队能在演习场上,成功击败假想敌,那么在战场上击败任何对手都不算问题了,从实战效果来说,相当不错。美军在欧文堡碰了一鼻子灰的部队,到了实战中几乎就是吊打对手。

演习不是游戏演习不是游戏

  我军各部队经过朱日和的磨练,也一样有不小的进步,至少已找到了战争的感觉了,也就是没有实战机会验证一下成果了。现代战争的要求正在提高,于是我军的蓝军旅也换装了,这将大大提高对抗的难度,从而更多的磨练我军的部队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