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传中国新一代军用运输机项目上马 外形似欧洲A400M

传中国新一代军用运输机项目上马 外形似欧洲A400M
2018年03月21日 08: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军目前现役的运9运输机,只是运8的深度改进型号,按原始设计影响,已很难满足未来的作战需求了!目前需要考虑新一代中型运输机的研发问题,据刚曝消息项目已上马,投资近百亿人民币来研制这一运输机。

运9运9

  中国下一代运输机会长什么样?线索可不少,数年前的珠海航展上,展示过一款称为:运30的模型。有人说,它的外观与A400M相似,虽说同属于4发涡桨的中型运输机,但是绝非“国产A400M”,两者在细节及尺寸等方面区别大了。

运30运30

  国产新型运输机运30主要针对运9的不足之处,应用最新的航空理念制造与设计,性能显著提升。比如:运9的时速显然有点慢了,新中运将在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减少自重的同时,换装新一代的发动机,比如:WJ-16型,在研的7000马力级涡桨发动机,最大时速有望提到700公里,甚至更高,同时油耗更低,从而让航程提到9000公里以上,从而扩大覆盖范围。

运-30运输机早期模型运-30运输机早期模型

  运9载重能力已达25吨,基本可以满足战术任务要求,故新中运不会过度强调提高载重能力,以提高任务适应性为主,比如:加大货舱,以便装载大尺寸的装备等,提高装载性能。

  从目前的情况看,新中运的方案已考虑到了多方面的因素,继续采用涡桨发动机,而不喷气发动机,主要考虑就是起降性能,以及在野战机场上机降,从机身设计看,也显得更为宽大,整个机体尺寸却没有放大。

欧洲A-400M运输机欧洲A-400M运输机

  现代飞机的研发周期漫长,也许要十年之后,才能交付中国空军服役了,但是作为一个中期计划,依然值得期待,我们的发展不是盲目的,制定了相当合理的方案,即所谓的: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从眼下直到远期,都会加以考虑,一步步向前推进!(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