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最强火炮K9纯粹拼装货 出口多国最后坑惨土耳其

韩国最强火炮K9纯粹拼装货 出口多国最后坑惨土耳其
2018年03月20日 17: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在军费相当其实相当小气,省钱为关注的重点,只要能花最少的钱拿到东西,更可以不惜手段。可惜有时做过头,往往事与愿违,数年前,土方相中了韩国K9火炮,直接引进技术,研发出T-155型“佛提纳”自行榴弹炮,号称:最强火炮,并花费10亿美元买350辆。土耳其对这个生意相当满意,几乎没有购买什么成品,直接拿到全部技术,还以为捡了大便宜。其实土方自行生产的这款火炮过程中被坑惨了,甚至可以说弄了一堆次品火炮。

K9自行火炮K9自行火炮

  K9火炮在全球买的不错,先后出口多国,但是被相中的原因从来不是性能好,而是价格便宜,往往同类产品的一伴,甚至更低,再有一点,它本身就是拼装货,采购量大一点就可以在本国生产了。

土耳其的仿制品土耳其的仿制品

  土耳其也正是利用这一点,可以自主生产,价格也相当便宜,不到300万美元的水平,实际在后继发展中,土耳其才发现问题不少,自身技术能力不足,无法做到真正的自主生产,其许多部件还需要从其它国家引进,比如:德国的发动机,想获得这些设备生产技术几乎不可能,可是没有它们,所谓的自主生产就空话了。土耳其一度将这款火炮推销了出去,却因无法自主生产弄得合同难以执行,外销计划基本泡汤了。

阅兵了阅兵了

  K9只是纸面性能不错,实战状态并不理想,韩军的K9在炮战中打出的所有的炮弹几乎都打偏了,主要原因系统性缺失,只有火炮,支援与保障系统跟不上,所谓的次品,也就是从这里说起的。土耳其仅生产了火炮,相关系统却是问题,限制了作战效能的发挥。其他国家,也只是采购K9火炮,至于指挥系统等根本不在其列,实际作为组件使用。

阅兵了阅兵了

  更让土耳其郁闷了,为啥最强火炮堪比白纸一戳就穿?土军把它当成固定工事放到前线,结束在偷袭之下,损失惨重,结果其单薄的装甲根本扛不住攻击,让其感觉:这下被韩国坑大了!

被击毁了被击毁了

  这也正常,仅图便宜考虑不周,实际被人胡弄了,如果真把缺少的东西配齐了,包括:指挥系统,侦察雷达等,那么K9火炮系统的价格根本不便宜,这才叫:人傻钱多,光看表面数据,最后被别人给坑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