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研发新材料让歼20对雷达免疫 央视:已可量产

中国研发新材料让歼20对雷达免疫 央视:已可量产
2018年03月20日 15: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超材料”生产线资料图:“超材料”生产线

  据外媒报道,从中国央视发布的记录篇视频显示,在中国深圳某个实验室,已经建成了一条不同寻常的生产线,可以大批量生产前所未有的尖端“超级材料”。这种材料一旦运用到军事领域,中国的国防实力将得到飞跃性突破。

  据媒体表示,中国这次研制成功并大规模生产的“超级材料”也被称为“超材料”,这个具备隐形功能的材料经过精心设计处理,与以往的传统材料相比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性能相差十万八千里。

  据介绍,这种材料表面是新型的设计,构建它们的材料以特定的图案或形状排列,用来执行特定的任务。基于纳米尺度设计,该材料的大小稳稳地控制在十亿分之一米以下,据央视披露,中国科学家已经设法大量生产了这种不可见的材料。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这种超级材料在实用化时,将使用计算机构建相应的模型,采用3D打印技术打印成实体,同时也可以使用金属和其他材料打印成型,将这种超材料附着在上面。据悉,这种材料通过改变粒子与光线的相互作用来反射或吸收照在表面的可见光,从而已达到隐身的效果。

  在这一新型材料具体如何运用,官方并没有给出过多的披露,不过,据媒体猜测,这种一次成型无需反复涂刷的隐身材料,极有可能会运用到中国空军最先进的五代机歼-20身上,可以瞬间让普通雷达对其失效。

  但是,随着反隐身雷达的应用,涂满超级材料的歼-20也有可能会因为吸波效率过高而被敌方防空武器迅速锁定,反而丧失隐身能力,所以这种超材料到底如何运用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能至今尚未可知。

资料图:歼-20资料图:歼-20

  中国每每在科技领域有所突破,总会引起其他国家不满,这次也不例外。有美国网友表示,以中国的技术根本研发不出这种超级材料,说不定是从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偷来的。中国对这种莫须有的评论向来都不会在意。

  而意外的是,中国还没说什么,英国却激动了起来,有网友讽刺到,由于中国只窃取技术,没有其他人宣布类似的突破,这一定是假新闻!不过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为什么美国认为它是唯一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国家,然后假设其他国家偷走了他们的想法?

  即便美国媒体怎么利用舆论导向,中国一次又一次地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科技实力,并非所有美国人都吃媒体这一套,有美国网友表示,在中国研发出超材料的同时,美国在性别研究上花费数百万美元,无法决定使用哪间浴室,而俄罗斯和中国正在跨越式发展。(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