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宣布B-2隐轰全部退役 换新机新战术吊打一切对手

美国宣布B-2隐轰全部退役 换新机新战术吊打一切对手
2018年03月19日 16: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的B-2轰炸机一直是当今世界上核三位一体中空基打击力量的代表之一。这种具有超大载弹量和超大航程的隐身轰炸机曾经让世界为之震颤,所有人都不得不感叹美国科技。但实际上,B-2轰炸机由于当今世界基本和平的局面和新材料新武器的出现二线的越发鸡肋,B-2轰炸机的许多缺点也被无限放大,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在2月份就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退役全部的B-1和B-2轰炸机,保留B-52轰炸机的同时采购更多的B-21轰炸机。

  B-21轰炸机是美国2018轰炸机计划的试验机,后来这个计划几经更名,先后被称为新一代轰炸机计划NGB和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虽然名字改变了,但是整个B-21轰炸机在设计之后并没有经历太大的变化,目前已经进入实机测试阶段。

  据美国爱德华空军基地412测试队负责人声称:美国将在近期进行B-21轰炸机的相关测试,测试地点就在爱德华空军基地。爱德华空军基地是美国著名的空军飞机测试基地,测试内容包括地勤维护,试飞,武器试验等等。在1997年进行测试的B-2轰炸机就是在爱德华空军基地完成的测试。

  B-21轰炸机某种意义上是更贴近于实战的B-2轰炸机。该轰炸机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研发和生产。作为一家老牌军机生产厂家,格鲁曼公司生产过诸如F6F地狱猫,F14雄猫在内的多种优秀战机,在设计B-21时美军提出了诸多要求也一一达成。

  B-21被要求设计成一款具有高度信息化和网络化的隐身多用途轰炸机。飞机在外形上与B-2相差无几,但是飞机的整体外形更加的科学和符合气动布局。早在B-2研制之初,美国对隐身性能吃的并不透彻,所以在设计B-2的时候采用了相当多复杂且用处不大的设计。B-21采用了更加流畅的布局,在隐身涂料方面也进行了改进。

  B-21最大的特点就是成本相较B-2降低了一倍以上,这包括采购成本和维护成本。为了缩减采购成本,B-21采用了网络化设计,全机结构模块化网络化,零件数量相比B-2减少了60%以上,并且零件之间的互换性更强。在维护方面,B-21使用的涂料和飞机蒙皮更加的耐磨耐用,平均维护时间相比B-2减少30%,这使得B-21的平均维护时间甚至与B-52相近。

  B-21被设计成一款具有多种能力的轰炸机。除了能够投放大当量核武器,B-21还能够作为常规轰炸机使用,也可以经过简单换装成为侦察机,电子战飞机,先进数据链中心等,更加具有实战意义,可以真正意义上的成为“战场上空的灰色幽灵”(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