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架土军战机投下24枚炸弹 两座医院被炸毁引发争议

2架土军战机投下24枚炸弹 两座医院被炸毁引发争议
2018年03月19日 14: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军队在3月初再次发起庞大攻势,意图是用强大的空中力量、炮兵和战车部队彻底摧垮对手。德国《世界报》在3月14日的文章文章分析认为,土军意图用火力优势终结这场“如同伤口般的战争”,因为在“持久的作战中,土军作战力量被消耗的很严重,而对手则化整为零”。但在阿夫林地区、特别是城区的战斗中,土军迎来了和对手正面交锋的机会。

土军坦克土军坦克

  土军宣称已拿下当地大部分地区,但其在战争中的种种表现却饱受指责。而为了突破对手防御甚至全歼敌军,土军愈来愈依靠用炙热的火力软化对手,甚至不惜进行无差别的炮击和轰炸——这在城市战中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世界报》的文章引用当地人士的话称,12日,土军的两架F16战机轰炸了城市,投下了24枚炸弹(这的确符合F16的挂载方式,一般1架4个复合挂架,一个挂架3枚炸弹),把两座医院基本夷平,造成了极其惨重的非战斗人员的伤亡。当地的报道称,能统计的伤亡人数已经达到“300余人”,但更多的人则被埋在废墟下,后续的数字无疑会大得多。

F16,4个对地的复合挂架共12枚炸弹,每侧最边缘的2个挂架是空空导弹F16,4个对地的复合挂架共12枚炸弹,每侧最边缘的2个挂架是空空导弹

  虽然医院已经进行过疏散,但内部的伤员和老百姓数量仍是很多的。报道指责“土耳其的战机和飞行员是战争罪犯,这种行为发生在21世纪令人不可思议”。《世界报》提到,医院在顶部挂出了醒目的红十字标志,但土军视而不见,甚至是故意为之。“哪怕是个近视眼都应该看得到这个标志”。

  《世界报》也引用了土方的报道,土军方否则这个事情,并称是对敌军前沿阵地的正常轰炸,“轰炸是经过准备的、精确的,从不针对医护目标”。但土内部的一些人则在私底下表示,“实际上土耳其知道这些目标是什么,但炸弹仍然落了下去。战争拖得太久了,土军想彻底摧毁对手,不讲任何情面”。但这样的轰炸不是什么“情面问题”,而是起码的战争法的问题。

轰炸轰炸

  报道认为,土军依靠其强大的火力正在战场上取得优势,甚至形成合围圈,战局正在改变,而残酷的城市巷战则呈现在了世人面前,庞大的城市变为残骸,大量来不及撤走的老百姓陷入战火之中——而土军的火力则根本不管这些。

土军重炮土军重炮

  但《世界报》的报道提到,炮击和轰炸制造的大量城市废墟反而给土军制造了不少麻烦。顽强的对手利用残垣断壁更好地进行了隐蔽和抵抗,而土军的大部队则无法施展开。越来越多的平民也开始站到土军的对立面。(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