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一领域技术将主宰未来战场 中美俄发展已领先世界

这一领域技术将主宰未来战场 中美俄发展已领先世界
2018年03月19日 10: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人工智能应该是近几年最火的词了,貌似全世界全社会各领域都有人工智能的身影,未来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将会给人类的生活带来深远的影响,未来将有很大一部分工作都会由人工智能来代替人类,人工智能决策将会给商界带来颠覆性的影响,涉及到衣食住行各个领域,可以这样说,未来说不定哪一天你就会发现你已经被人工智能包围。

  人工智能在社会民用领域风起云涌,虽然在军事领域的消息貌似没有民用领域那么多,但是其实真正的人工领域的进展还得看军事上的应用,各个国家都卯足劲不遗余力发展人工智能在军事领域的应用,以其在未来的军事竞争中得到先发优势,得人工智能者得天下!

来看看各国在2017年人工智能领域的摩拳擦掌都有哪些?来看看各国在2017年人工智能领域的摩拳擦掌都有哪些?

  人工智能能和中国发展相匹敌的当今也就只有美国了,美国国防部2017财年继续强化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投入力度,投入高达74亿美元。4月,美国国防部宣布建立“算法战跨职能小组”,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应用,以全面提高装备智能化程度和自主决策能力。

  美国军方更是动作频频,3月,美陆军发布《机器人与自主系统战略》阐述陆军机器人与自主系统(RAS)战略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式与所需资源。7月,美空军启动自主队友科技项目用于支撑作战任务中自主技术的发展,重点发展多域指挥控制、有人-无人编队和动态组网三大技术。9月,美海军发布《数据与分析优化战略》,高度重视数据驱动创新,提出成立数据与分析联盟,为数据使用者和决策制定者提供最优数据源和数据分析能力。

  当然,作为传统老牌老大哥俄罗斯自然也得在人工智能领域赚足面子,普京老早就意识到人工智能的重要性,普京老早就断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者将成为世界的统治者。俄罗斯领导层多次透露其正在制定的《2018-2025年武器装备计划》计划将重点发展智能机器人系统。(作者署名:烽火军事装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