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被曝将研发新版歼20战机:配涡扇-15机动性超强

中国被曝将研发新版歼20战机:配涡扇-15机动性超强
2018年03月18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编号78232歼-20编号78232

  歼-20总设计师杨伟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歼-20将研发系列战机,并启动第六代战机的研发工作。英国媒体《简氏防务周刊》对此进行了报道,歼-20再次引发全球关注,而这次是关于歼-20的改进和升级。

  歼-20隐身战斗机的系列化势在必然,最受关注的应该为性能完全版本歼-20B、舰载机歼-20J、双座型歼-20S以及可能用于外销的FC-30。

  歼-20于2017年正式服役,2018年年初装备作战部队。现役战斗机型号为歼-20A,这是装配了AL-31发动机和太行涡扇-10发动机的低配版本。

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

  中国在研发的涡扇-15发动机即将完成,分析称,这将释放歼-20战斗机的全部性能,包括可达2.6马赫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以及超强的机动性。中国新型的“超材料”是在深圳一家公司生产,这是被称为领先美军一代的隐身材料。中电科55所成功研发氮化镓大功率芯片让歼-20雷达处于领先位置。这架战斗机型号将会升级为歼-20B,预计在2020年前服役。

  而关于歼-20的舰载机版本分析,基本与FC-31战斗机同步,近日社交媒体称FC-31获得歼-35的编号,或侧面证实该中型隐身战斗机获得海军舰载机的订单。但是歼-20改进为舰载机分析从来没有停过。最引人注目的是在2017年一次国家军事成就展上,展出的中国003型电磁弹射航母模型上的舰载战斗机为歼-20J。

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资料图:歼-20隐形战机

  另外受关注的是歼-20的双座型战斗机,这是将这架新型战机的功能更加丰富,而且从歼-20的定位分析,双座型也是非常必要。官方公开宣称歼-20除了是一款先进的战斗机也是未来空战的信息指挥平台。以前,双座型战斗机后面的座位要么为教练、要么为武器系统操作人员。但是作为先进的空中指挥中心,歼-20S后座可成为指挥员指挥无人机集群中站的中枢。

  关于歼-20的出口,虽然此前有消息称,军方禁止歼-20用于出口,且这次《简氏防务周刊》也称中国空军将不会允许歼-20出口。但是来自巴基斯坦空军的消息显示,巴方正同成飞联合生产一款新型五代战机,如消息属实,成飞为巴空军设计新型的五代战机FC-30无疑只需要在歼-20上做加减法,这样既能执行空军的指示,也能完成同兄弟国家的合作项目。(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20空军五代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