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捡便宜买了中国没要的预警机 今被俄欧合伙坑惨

印度捡便宜买了中国没要的预警机 今被俄欧合伙坑惨
2018年03月18日 10: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十多年前,以色列因美国压力拒售费尔康预警机给中国后,印度借机捡便宜买了中国没要的预警机,虽说价格上涨不少,3架要11亿美元,比原订售华价格高一半,但是印度依然相当满足,大型预警机在今天也属于花多少钱也不一定能买的东西,更不要说当时了。

被逼出来的空警2000被逼出来的空警2000

  经过使用,印方对该机相当满意,比自研的预警机强得太大了,11米的雷达罩保证雷达能对370公里外的低空进行测试,故而印度军方试图追加订购几架,可惜一直没什么进展。

费尔康预警机费尔康预警机

  现在印度为此犯难了,原来费尔康预警机项目为中以俄三方的合作项目,后来中方被迫停出,成为以俄合作,以方负责雷达系统,俄方负责载机平台。如果再追加订购,那么先需要解决载机平台的事情,自然要打俄方了,结果俄方明摆着要宰客,俄方竟一次将价格涨了3倍。印度对俄罗斯涨价异常失望,试图换个平台,不买俄国货了,改为空客的A330客机,也是一款相当不错的军用载机平台,已有多国选用。

伊尔76伊尔76

  这事以色列不反对,只是要求加钱,毕竟换了平台,许多工作要重新进行,这要求正常,可是加价幅度让印度有肉痛了,更没想到欧洲竟也借机敲竹扛。原来空客公司为首批2架A330载机平台的报价高达到8亿多美元,单价超4亿美元,这让印方真没法接受,毕竟A330改装的加油机市场售价才3亿美元左右,这回仅为载机平台就加价三分之一还要多,明显着宰客了。

印度早就心仪A330预警机了印度早就心仪A330预警机了

  如今印度被俄欧以合伙坑惨了,这几方都知道印度的选择少,大型预警机真不是想买就买的东西,由于美国在预警机出口方面的限制更多,价格也更高,它们自然敢于要高价。俄方自认再怎么涨价,也一样比空客便宜,空客不愁什么订单,不如加价多赚点,以色列怎么可以手软那?反正如今印度怎么选都不可能避免被宰客,没办法自研能力不足,除了认命以外,还有第二个选择吗?(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