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光辉战机想用实力洗白,却扯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光辉战机想用实力洗白,却扯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2018年03月17日 17: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印度光辉战机资料图:印度光辉战机

  近段时间,印度又成为媒体的主角。据3月12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以其武器进口量占全球总量的12%,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让近几年一直被印度各种提起的“印度制造”,再次沦为笑柄。哪知道,印度随后竟用这一行动作出了回应。

  据印媒报道显示,在印度光辉(LCA)战机开始量产的四年后,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制造的第8架量产型战机于3月13日首飞成功。并将在完成最后一部分生产工作后交付印度空军。

  由于印度空军面临着因老战机退役得不到补充,而不得不缩减空军规模的情况,LCA战机对印度空军具有重要意义。再加上HAL那慢的令人发指的速度,所以LCA战机生产中的每个节点出现的消息在印度都能成为新闻。

资料图:网传LCA第8架量产机的飞行照片资料图:网传LCA第8架量产机的飞行照片

  此前印媒还在称,在过去的四年间,没有什么国防生产项目落实开工的重大消息。这架了擦战机的首飞,算是对这一说法做出了切实回应。确实是重大项目在开工中的,虽然这一型号从研制开始已经过去了30年,四年时间里只量产出了8架。

  正常情况下,本国制造水平遭受质疑后曝出的都是振奋人心的消息,但现在看来并不是如此。以这平均一年2架的生产速度,再加上30年的研制时间,似乎“印度制造”最后的一块“遮羞布”都被扯掉了。

  而实际上HAL已经在2017年增加了第二条装配线,使LCA战机的生产速度提升了一倍,达到2017年一年生产4架的水平。这也意味中,印度订购的全部83架LCA战机的交付时间将缩短一半,不在是原来的40年。想到这点,似乎这条消息还是挺让印度人感到欣慰的。

资料图:歼-20战斗机资料图:歼-20战斗机

  作为被印度认为的最大对手——中国,其最新型的五代战机歼-20,(参考其已服役数量)年产至少可达24架以上。以印度现在这样的制造速度想赶上中国,怕是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而且以LCA战机与歼-20之间的代差,即使速度能够赶上中国,其生产出来也只能被歼-20吊打。并且以HAL一直以来被诟病的制造质量,及被空军家属冠以的“寡妇制造者”的称号,真不知道未来LCA战机的生产速度,能否赶上摔机速度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