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完没了?半年发生6次掉零件,驻日美军掉完日本掉

没完没了?半年发生6次掉零件,驻日美军掉完日本掉
2018年03月17日 17: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7年,美军的摔机事故创造了一个新高,仅陆战队就达到12起严重事故,至于一般性事故更多了,尤其是,战机在空中掉零件频率极高,驻日美军机在半年内,发生了6次掉零件的事故,这让日本深受其苦,一再抗议与交涉,让人尴尬的是,驻日美军掉不够,日本接着来,不仅有严重的,摔掉阿帕奇事件,也有轻度的直升机掉舱门,让人不得不问一句:没完没了吗?

摔飞机只是少见了摔飞机只是少见了

  如果再仔细一下,我们意外的发现,论到掉零件,日本才是大户,美军也不比不上。据有人统计称:自2012年起,大约五年半的时间内,日本军机发生了约120件飞掉零件事件,其中一半与F15J有关,一点不比美军逊色,也就是多掉在海里,一般很少被报道。

掉零件才是主流掉零件才是主流

  这类事故本身就是结构老化或疲劳造成的问题,也就是说,战机越老,那么此类问题越多。日本的F15J论性能相当不错的,现役主力相当美制F15C/D型,而且相当部分更进行现代化改装,性能更上一层楼了。但是它们的使用期限都不算少了,最后一架1999年交付,既便是后期交付的,目前也是平均25年以上的使用。对F15的设计来说,25年不算什么,美军使用的F15更老旧,但是飞机不是服役年限,而是按飞行时间来计算寿命的,日本的飞行强度显得有点过大。

掉轮子了掉轮子了

  近年以来,中俄军机轮番上阵让日本飞行员苦不堪言,每次中国军机远海训练,日机总会紧急升空,进行监视,结果日本军机数量的对比,至少3比1的现实,让日机的飞行次数大大增加了,这本质就会加快战机的消耗速度,那么表现之一,即为F15J飞得飞着就掉了一地零件。如今只是掉一些非关键性的部件,似乎无关紧张,但是飞机的设计是相当密细的,掉零件绝非正常现象,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好的开端了,以前就发生了F15J空中解体的事件,如今日本可要小心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