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后一片净土也没有了?美欲成立太空部队开启星球大战?

最后一片净土也没有了?美欲成立太空部队开启星球大战?
2018年03月17日 10: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提起星球大战,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美国卢卡斯电影公司出品的系列科幻电影,不过俄罗斯专家认为,星球大战可能会成为现实,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4日在访问圣地亚哥的米拉马海军陆战队航空站时表示,美国应该成立太空部队,改变美国的太空政策,以便能够在太空进行军事行动。特朗普表示,他提出的有关太空方面的国家战略证明,在空间中也能够向在陆地,在空中和水中一样开展作战行动。

  不过,美国分析师警告称,美国不应该寄希望于在近地轨道上出现配备激光武器的“银河系星际巡洋舰”。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前局长肖恩·奥基夫指出,在现阶段,建立太空部队主要指的是提高美国军队在侦察和网络安全领域的能力,在近空和外空进行全面作战行动还是一件非常遥远的事情。

  在20世纪50年代,美国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将美国宇航员划分为军事宇航员和民用宇航员。民用方向主要体现在美国航空航天局,相对透明,但军事项目在资金数量和规模上也不逊色。军事航天员是美国空军的一部分,美国X-37B太空无人飞机近年来几次在空间执行任务,但规模要小得多。

  美国军方很早之前就希望将太空军事化。创建空军轨道空间站的想法在20世纪60年代已经发展成熟,但理查德·尼克松总统根本不接受这个想法,认为进行无人空间研究比创建军事空间站更有效。当然,美国也不可能立即成立太空部队,首先这个想法遭到了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和空军部长希瑟安·威尔逊的严厉批评。反对者认为,成立太空部队之后,让金地空间成为和平区域将困难很多。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美国宇航局前副局长德瓦纽曼坚持认为,太空应该尽可能维持和平状态。 尽管如此,美国还是有大多数人支持将太空军事化。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表示,美国成立太空部队不是为了增强侦察和进行网络战争,而是为了在可预见的未来打击潜在敌人的太空装备。美国许多分析家认为,美国如今主要依赖空间,而且这种依赖性正在逐年递增,这导致美国在近地空间非常脆弱。因此,在美国,正在考虑一切可能对抗太空侵略的手段。(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