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遭路边炸弹伏击伤亡惨重 中国防雷车可轻松应对

印军遭路边炸弹伏击伤亡惨重 中国防雷车可轻松应对
2018年03月16日 22: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防地雷反伏击车已经实现出口国产防地雷反伏击车已经实现出口

  防地雷反伏击车,是一种为士兵提供抵御地雷、简易爆破器材和其他威胁的改进防护的战斗用车。防地雷反伏击车最初设计就是为了防备地雷等路边炸弹的突然袭击,在新世纪后,随着美军在中东和阿富汗战场的大量需求而得以大量列装使用,根据美军公开的信息,防地雷反伏击车在美军中的最初应用是为了解决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区出现的简易爆炸装置问题,并没有想到这种车辆会在军队今后的力量结构中发挥重大作用。

  在防地雷反伏击车的研发领域,南非无异是开创者,受南非自身的国家安全的影响,早在多年前,南非相关企业就在其装甲车辆制造能力的基础上,为了满足实战的需要推出了高防护性反伏击车辆,也就是早期的防地雷反伏击车。而在很多年的时间里,这种车辆并没有受到他国的太多重视。随着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陷入持久战泥潭,防地雷反伏击车这种高防护车辆的价值得以凸显,于是,在南非技术的基础上美军率先大量应用此种车辆,而受美军这支受世界较大关注的军队的广告效应的影响,防地雷反伏击车在装甲车辆中脱颖而出,在近些年发展速度非常之快。

和美军防地雷反伏击车相同,中国的相关技术也和南非有很大联系和美军防地雷反伏击车相同,中国的相关技术也和南非有很大联系

  作为一个世界经济、政治大国,对于军事装备领域的这种新变化,中国相关方面自然不敢怠慢,早在多年前,中国相关企业就试图通过技术合作的形式以最快的速度获得防地雷反伏击车的相关技术,而经验丰富的南非自然是最佳的选择。但是,和美国不同,中国的技术引进并不是很顺利,南非相关企业只想出口成套车辆不想转让技术的执念很显然不能被中国接受。于是,在通过技术交流的形式掌握了南非相关车辆的部分技术以后,中国相关方面把更大的精力转移到自研上来。且借助中国一贯的两条腿走路装备技术发展方针,这样的转变也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中国保利科技公司成功研发的CS/VP3型防地雷反伏击车就是这种回报的产物。

  CS/VP3型防地雷反伏击车是中国企业在技术交流的基础上借助中国强大的装甲车研发体系,独立研发的一款先进防地雷反伏击车。CS/VP3型防地雷反伏击车全车总重15吨,车体底部采用传统的v型船体设计,可抗含8公斤TNT的反坦克地雷,车轮部位可抗16公斤TNT炸药的爆炸威力。标准型号车体可防御普通7.62毫米子弹的攻击,还可根据需要增加外挂装甲。CS/VP3型防地雷反伏击车最大公路时速为100公里/小时,最大行程超过800公里。

  有备方能无患,虽然说对于防地雷反伏击车这种治安战的必要装备,中国并没有紧迫的需求。但是,随着中国参与世界事务的程度不断加深,中国军队在维和行动中也很需要这种车辆。同时,出口赚钱,帮助中国相关企业成长也是很现实的选择,以中国防地雷反伏击车的整体性能,大量出口应用是必然的。(利刃CCX)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