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质疑中国成为超级大国可能 印网友力挺中国潜力

美国质疑中国成为超级大国可能 印网友力挺中国潜力
2018年03月16日 17: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上海资料图:上海

  近日,有媒体报道,2017年中国GDP(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了82.7万亿元,按照2017年最后一天汇率换算,达到12.2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2018年中国预期增长的目标为6.5%左右。

  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给美国带来不小压力,因此,有美国网友不禁在媒体发问:“中国会成为一个无可匹敌的超级大国吗?”有不少网友都给出了自己的预测和理由,其中有不少神评论频频出现。

  据媒体分析表示,中国在2040年将会是一个无可匹敌的超级大国,到那时中国将会是这样一个局面:

  其一、中国到2040年,以十几亿人口的优势,中国经济将超过美国、欧盟、日本三者总和的1.5倍,和此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福格尔的预测数据相差无几,据美国媒体预测,2018年中国GDP将达到13.2万亿美元,超过19个欧盟国家的总和12.8万亿美元。

资料图:美国人资料图:美国人

  有美国网友评价认为,美国千禧一代在经济上的表现比他们同龄时期的父母还要糟糕,而且2040年美元不一定存在,这意味着美元不再成为储备货币。不过有点可以肯定的是,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地位会迅猛飙升。

  其次,到2040年,中国将主导科学学科和引领高新技术的发展。中国已经在国防工业、制造业、超级计算、量子通信、基因组学以及航空航天等科技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到2030年,中国或许已经主导量子芯片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潮流。

  据日本某科学机构表示,中国已经是8个核心科学领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和美国地位旗鼓相当,中国在计算机科学、数学、材料科学和工程领域排名第一,而美国在物理、环境和地球科学、基础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等方面领先。

资料图:印度人资料图:印度人

  有印度网友不禁感叹,美国是今天的超级大国,中国是明天的超级大国,而印度将是下一个超级大国。印度和中国相比,差距至少有50年,不管印度能不能成为超级大国,至少目前中国有看得到的潜力。

  此外,在军事领域,据中国高层表示,到2035年,中国将朝着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行,到2050年,中国将把中国军队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届时,中国将拥有世界最强的海军和空军,具备打赢现代化战争能力是中国军队最基本的需求。

  不过有网友表示,中国不想成为头号超级大国,也不想成为世界警察。从历史可以看出,中国从不会伤害任何人,但也从来不会忍受任何人的伤害。(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