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空有先进装备 却因缺乏这款装备难成气候

印度空军空有先进装备 却因缺乏这款装备难成气候
2018年03月16日 16: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空军,虽然近些年一直以坠机率居高不小被人关注,但是抛开这个印度空军的痛处,印度空军的装备水平还是很好的,其在军火市场上左右逢源,得到了很多国家的青睐(或者说是沦为了高价采购的“冤大头”。)

印度空军苏30战机印度空军苏30战机

  目前,印度空军装备的先进战机可谓是琳琅满目,俄罗斯为印度特产的苏30MKI,俄制米格29战机,法国幻影2000战机,未来还会有法国“阵风”战斗机,美国F16战机等等,这样的阵容看似十分强大,但是实际上印度空军是徒有其表,外强中干。

印度空军的米格29和A50预警机印度空军的米格29和A50预警机

  因为现代空战已经不仅仅是战机性能水平的对抗了,还需要很多其他设备的协作才能良好的发挥效果。拿1982年以色列空军在贝卡谷地突袭叙利亚军队的战例来说,当时以色列空军除了F15、F16战机的代差优势之外,还有一大功臣,这就是E2C预警机,其在空战中将叙军战机的很多数据及时传输给了友军战机,最终击落了82架之多的叙军战机,而以色列军队仅损失数架战机。

中国空警2000预警机中国空警2000预警机

  预警机这种装备,很多空军大国都研制了自己的型号,比如俄罗斯的A50,中国的空警2000,以色列“费尔康”等等,都是世界上较为先进的预警机。而与此同时,印度空军对预警机的建设却很不到位。印度早年从以色列购买了3架预警机,但是这些数量太少,不能满足其自身的需求。

印度在EMB145客机基础上研制的预警机印度在EMB145客机基础上研制的预警机

  而印度也曾研制过国产预警机,但是硬生生从80年代研制到2002年,最终草草收场。而在纠结很久之后,从巴西引进了EMB145客机,通过对其进行改装来完成印度预警机的梦想。但是这种飞机毕竟是中型客机,在续航力、搭载雷达性能等方面均有一定的限制,所以性能还是不足。而且这种飞机还是外国制造的,印度还会在生产受制于人。而没了足够性能的预警机,印度空军一旦脱离本土的雷达作战系统,将会非常吃亏,白白浪费价值不菲的战机。最终印度还是从俄罗斯引进了A50预警机。(作者署名:战争之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