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再也不信任美式装备 转身上门求购俄制T90坦克

伊拉克再也不信任美式装备 转身上门求购俄制T90坦克
2018年03月16日 15: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2月,伊拉克向俄罗斯订购的第一批T90坦克到货,这对伊方绝对是一大喜事,据说,伊方一次订购500辆T90坦克。也说明伊军再也不信任美式装备,也许有人会想到:天下第一的M1A1坦克竟被伊拉克抛弃了?

到货了到货了

  以前伊军的主力装备就是俄式的,如今伊拉克属于回头找老主顾俄罗斯买T90坦克,这个变化真的让人意外。上世纪90年代初,海湾战争中M1A1一战成名,凭借的就是刷了伊军T72的战绩,如今T72的直系后裔T90又抢了M1A1的生意。

M1A1在伊军中的表现并不好M1A1在伊军中的表现并不好

  美国主导之下的伊拉克军队重建工作,自然应让它成了美械军,可惜美国人太小气了,即便库存数千辆M1A1坦克也仅仅提供不到300辆,伊军没办法只能自已翻新老旧的69式坦克,还从其他国家收购二手T72坦克,近年的战乱更让坦克的损失相当大,可是伊拉克采取亲伊朗政策让美国不愿意提供新坦克,连维持都弄得拖拉起来,伊拉克气得上门求购俄制T90坦克。

69式在伊军地位不比M1A1低69式在伊军地位不比M1A1低

  叙利亚实战中的良好表现,让T90坦克成了市场上的热销品,伊拉克对T90的性能相当令人满意,更不要说,拥有相当久的T72使用经验,二者的差异不是很大,许多经验用得上。也许M1A1的性能更好,但是对伊军而言,更多体会是缺点,仅维修就必须要美方厂商支援,受损的坦克竟然根本无法维修,这与俄式维修简单的原则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T90发货了T90发货了

  如今T90坦克已经卖疯了,除了伊拉克的500辆,埃及也至少500辆,科威特接近到300辆,印度460辆,越南也有64辆,订购差不多2000辆了,俄坦克工厂已经为如何完成订单了头痛。这边心喜,那边就是忧愁了,可是能怪谁那?如果不是美国推三阻四,不可能让老对手俄罗斯占了便宜,获得了大好的商业机会,只要美国不给的,俄罗斯只要保证供应,那么订单少不了。这属于经典的:大意失荆州?(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