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身家基本败光:曾因不能维修废弃3500吨级旗舰

乌克兰身家基本败光:曾因不能维修废弃3500吨级旗舰
2018年03月16日 12: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谈及乌克兰时,许多人都在大谈其对我国军事技术进步有多大的帮忙,有点夸张了,所有交易都属于商业性质,乌克兰卖给西方的东西更多更先进,我们获得的瓦良格号仅为舰体,与苏33原型机一样属于乌方用不上的闲置物资。

乌克兰海军的旗舰乌克兰海军的旗舰

  如果真要论起来,乌克兰应称为:败家之王!自上世纪90年代起,其一直采取自废武功的政策,能卖的卖掉,能拆的拆掉,如今丰厚的家当基本被败光了。

  乌克兰昔日为造船大国,具备建造航母的能力,论起来仅次于美国,如今却相当的悲剧了!自已的海军仅有的一艘主力舰,也就是目前现役的乌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竟然被自已给废弃了,仅因无法维修了,即将面临被退役的命运。

几年前的机舱几年前的机舱

  乌克兰与俄罗斯在处分割黑海舰队时,确实分到了不少军舰,可惜却几乎没有建造任何新舰,反而旧舰退役不少,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只是一艘满载3500吨级的护卫舰,属于克里瓦克III型护卫舰,原本属于为边防部队建造,苏联解体后,与其它军舰一起加入乌克兰,当时乌方分到的军舰数量真不少,与该舰同型的护卫舰即有4艘,结果最终仅剩这一艘,也是唯一的主力舰了,自然成功乌海军的旗舰了。

状态很差状态很差

  从近年拍摄的照片看,其状态相当不好,舰上卫生条件很差,维护保养也不好,水兵们大多衣衫不整,显得非常散漫。实际上,该舰自加入乌克兰海军一直就没有大修过,如今其动力系统还有问题,几年就想对其柴油机系统进行大修,原来属于小事,花不了多少钱,可惜因与俄罗斯进行相互制裁,其柴油机大修所需的俄制部件无法获得,让大修无法进行。由于设备维护不当,以及大修无法进行,该舰实际状态已相当差,寿命也所剩无几,退役只是时间问题了。

这个能叫战舰不?这个能叫战舰不?

  这一切的背后就是乌克兰自废武功,20多年内中,仅建造了4艘战舰,如果小炮艇也能称为战舰的话,海军航空兵没有获得一架固定翼飞机,也没有一架直升机,这让人惊叹不已!(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