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客机打响进军国际第一枪 815架订单打破欧美垄断

国产客机打响进军国际第一枪 815架订单打破欧美垄断
2018年03月15日 17: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C919大飞机资料图:C919大飞机

  随着国产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的火热上映,中国C919大型商用飞机又一次将中国制造送上顶峰,对于C919想必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而现在已经进入两个极为重要的发展阶段。

  据公开资料显示,C919大飞机是中国按照国际试航标准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一款中短程双发窄体民用运输机,除满足国内需求,C919将打破美国波音、空客等航空巨头的垄断,以全新的姿态进军国际市场,为中国民航工业产品的战略出口打响第一枪。

  中国在大力发展军用航空工业的同时,民用航空工业同样受到祖国的重点关注,2017年5月5日,随着中国C919的首次成功试飞,意味着中国航空装备制造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有英国媒体表示,中国航空工业历经几代人的磨练,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C919的首飞具有划时代意义,从此实现中国航空梦助推强国梦变得更近了一步。

资料图:C919大飞机资料图:C919大飞机

  据中国官方试飞中心工程师表示,迄今为止,承载着中国航空梦想的C919大飞机的全面试飞才刚刚开始。在验证试飞的过程中,必须稳扎稳打,不容出现丝毫差错,这关乎中国航空工业的制造品质以及每一位乘客的人生安全。

  该工程师还指出,C919将在山东东营、陕西阎良两大试飞基地以及全国多个机场完成不少于1000个项目的试验验证,包括最新研发的核心部件CJ-1000AX(长江-1000)发动机,据悉,首台验证机已在上海总装下线,预计不久后将装配在C-919大型客机上,这也是C919至关重要的验证阶段。

资料图:C919大飞机资料图:C919大飞机

  此外,C919客机虽进展缓慢,但在今年的新加坡国际航展上,中国商飞高层表示,C919在未来3到4年时间将获得中国明航航空局颁发的适航证,而且,据专家表示,C919的结构强度从一开始就是以国际标准来设计的,获得美国和欧洲的适航证也在积极接洽当中,获批只是时间的问题。

  所以,这对中国C919的另一个阶段营销阶段至关重要。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C919国产客机一共迎来了国内外28家客户,总订单数高达815架。而且,未来将会继续增加,毕竟,以中国国际影响力和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抢占市场份额并不难。

  更重要的是,中国C919大飞机试飞团暴增到6架,创历史新高,以这样强大的阵容想不被人关注也难,更何况中国志不在此,为中俄联合研制的CR929宽体客机铺路,创造更大的影响力才是中国的真正目的。(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