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将造500架使用涡扇15发动机 外媒:F22无力招架

歼20将造500架使用涡扇15发动机 外媒:F22无力招架
2018年03月15日 17: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苏-57战机资料图:苏-57战机

  前不久,俄罗斯风风火火派出苏-57前往叙利亚执行实战任务,作为比苏-57还要先进的中国歼-20第五代隐身战机又成了大家的焦点。在众多五代机中,唯独只有歼-20还未进行过实战检验,貌似被尚未服役的苏-57给比下去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中国空军发言人表示,歼-20已经开始全面列装作战部队,为全面形成战斗力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在当前现代化战争的驱使下,歼-20作为中国最先进第五代隐身战机,在六代机还未问世前,歼-20将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自歼-20问世以来,中国空军在微博平台或者官方媒体或多或少放出一些消息,此外,接受央视采访参与歼-20研制专家以及其他空军专家也相继暴露出不少有效信息,不过这些信息中和同类机型对比者居多,真正关于歼-20细节性的官方信息少之又少。

资料图:歼-20战机资料图:歼-20战机

  毕竟,歼-20是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五代隐形战机,适当的保护是十分必要的,过多的暴露反而对歼-20不利。不过,歼-20自服役后大大小小参加了不少的军事演习,其中不乏实战演练,在“红剑-2017”大型演习中中表现得可圈可点,为研究现代化战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专家表示,中国歼-20隐身战机的正式列装作战部队意味着中国空军拥有非凡的威慑力并显著提升了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基本能力。在超强隐身性能的基础上可对敌实施超视距打击,将敌方目标狙杀于千里之外,为研究反隐身战术提供了便利条件。

资料图:歼-20战机资料图:歼-20战机

  有外媒表示,中国将使用国产涡扇-15大涵道比矢量发动机生产500架歼-20B升级版隐身战机,届时将携带世界射程最远的PL-20空空导弹,以歼-20的机动性能,美国F-22和F-35就想两个枪法超快的西部牛仔,但狙击手从更高更远的地方射击它们,估计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此外,近日英国媒体发布了针对中国军事的权威报告,美国改变了以俄罗斯为目标制定军事计划,已经把目标转移到中国身上,而恰巧印证了歼-20总设计师杨伟的话,在未来,是对手要根据我们的装备来决定自身武器的研制要求,而不是我们自己。

  美国也表示,通过升级F-22来保持对其他国家五代机的优势,这个时间至少要持续到2060年。但是美国真能做得到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