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最新版歼7比歼10还晚首飞 被誉近距空战之王

中国空军最新版歼7比歼10还晚首飞 被誉近距空战之王
2018年03月14日 19: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中国空军和成飞集团发展历程中,国产歼-7战斗机都是功勋机型,中国空军装备的数千架歼-7战斗机中,歼-7G无疑是最后的版本,由于数量稀少,它也很少亮相,近期军网英文站就披露了它的训练情况。

图片:歼-7G无框风挡特写图片:歼-7G无框风挡特写

  军网英文站的最新图片报道显示,北部战区空军某部的歼-7战斗机近期进行了火箭弹实弹打击地面目标的训练,而这种歼-7不仅是双三角翼的后期型版本,而且还有着中国空军自用型歼-7家族中独一无二的无框风挡玻璃,这些都是歼-7G战斗机的典型特征。

图片:打祖传火箭弹的歼-7G,军网英文站图片图片:打祖传火箭弹的歼-7G,军网英文站图片

  歼-7G战斗机是1990年首飞的歼-7E战斗机的进一步发展,在2002年才首飞,甚至晚于歼-10战斗机。在外贸型的歼-7PG基础上,歼-7G型战斗机采用了很多三代机的新技术,包括国产SY-80型小型脉冲多普勒(PD)雷达,搜索距离在30公里看似不远,但却具备下视下射能力,这一点比歼-7E和之前所有的歼-7都强。

图片:SY-80小型PD雷达图片:SY-80小型PD雷达

  歼-7G作为歼-10刚刚装备时小批量生产的过渡型战斗机,用了很多手段提高近距格斗空战能力。

  它还是唯一使用头盔式瞄准具的歼-7家族成员,这种头瞄是俄罗斯苏-27所用头瞄国产化后的产物,广泛装备歼-10和歼-11战斗机,可以方便的加装在带有支架的头盔上,在空战时可以获得雷达截获目标所处方位的简单火控信息,而且可看到哪、打到哪,极大的发挥了具备大离轴攻击能力的霹雳-8B型空空导弹的潜力,使用这种头瞄德国空军米格-29战斗机和R-73空空导弹,给西方以极大的震撼。

图片:国产制式头盔瞄准具图片:国产制式头盔瞄准具

  歼-7G还沿用了歼-7E备受好评的双三角翼气动布局。由成飞和西工大联合研制的这种双三角翼带有前缘机动襟翼,让歼-7E比老式的歼-7B爬升率提高 24%,瞬时盘旋角速度提高 50%,近距格斗能力提高 84%,综合机动性提高 43%,综合作战能力提高 35% 以上,而且歼-7E的最大航程增至2200公里,比经典型歼-7和米格-21的约1500公里显著增加。

图片:歼-7G图片:歼-7G

  不过,歼-7G虽然生产时间很晚,但由于歼-10很快就大批量生产了,因此产量只有区区几十架,这种地表最强的米格-21直系后裔,因为缺乏超视距空战能力,虽然通过魔改把近战能力发挥到极致,但也挖光了所有的潜力后光荣停产。(作者署名:跟乌龙涨姿势)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