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小国不顾美反对购俄苏35 俄深表感谢不提中国贡献

一小国不顾美反对购俄苏35 俄深表感谢不提中国贡献
2018年03月14日 18: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合作助理弗拉基米尔·科任3月12日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已经着手开始履行与印度尼西亚签署的供应苏-35战斗机的合同。他指出,其他国家在准备与俄罗斯签订武器供应合同时一直面临压力,因此俄罗斯非常感谢印度尼西亚军事政治领导人的坚定立场,他们敢于向包括美国在内的伙伴国家公开表态。此外他还补充说,印尼在签订苏-35战斗机一事上所面临的压力是非常“巨大的”。

  科任称,俄罗斯和印尼在近两年来一直在准备这份合同,这份关于供应苏-35多用途战斗机的复杂合同,好在最终顺利签署了。之所以花费了这么长时间是因为印尼一直在完善自己的立法。不过,在一切准备就绪后,美国向印尼方面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以阻止两国签署合同,但印尼抗住了所有的压力,还是与俄罗斯签署了苏-35采购协议,现在俄罗斯已经开始履行该合同。

在叙利亚赫明梅空军基地的苏-35战斗机在叙利亚赫明梅空军基地的苏-35战斗机

  在回答俄罗斯是否为武器买家提供折扣的问题时,科任指出,这不是折扣,而是商业,是贸易,俄罗斯总不能做亏本的买卖。

  此外,他还谈到了美国希望在向越南出口武器和军事装备的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远远超过俄罗斯。越南自苏联时期以来就是俄罗斯传统的军事合作伙伴,两国去年签署了关于供应潜艇的大型合同。而且,越南和美国之间的还存在一段对抗历史,即便这样,美国为了将越南拉向自己也在去年积极采取动作。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俄总统助理指出,俄罗斯与越南之间保持着紧密的关系。除了苏-35战斗机外,俄罗斯还向越南提供了航空设备等军事装备和武器等,此外还在越南建立了俄制防空系统维护维修中心。今年两国还将签署一系列新合同。

  除了越南外,中国也是俄罗斯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采购俄罗斯武器和军事装备的订单总价值约在70亿美元左右,俄罗斯目前正在履行向中国交付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和苏-35超机动战斗机的合同,此外还将向中国供应大量的航空发动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