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电磁炮上舰领先美军 俄激光炮如何也让美军落后

我军电磁炮上舰领先美军 俄激光炮如何也让美军落后
2018年03月14日 18: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初,中国刚让电磁炮系统上舰测试,俄罗斯就宣布已经列装了激光炮,而且公布了相关的照片,这是要合伙气死美军?美军的电磁炮尚没有上舰,激光炮也刚刚送上靶场,谈不上装备。

中国电磁炮上舰了中国电磁炮上舰了

  中俄对新概念武器的研发一直没有放松过,只是相对低调一点,也只有美国总喜欢高调摆显,让大家以为美国抢先了,直到近年,中国才公布了一些消息,让人们发现我们不比美国差什么。俄罗斯对激光武器的研发起步时间可能比美国更早,水平也绝对不低,上世纪80年代,即已研发大型的地面激光武器,以及机载激光武器系统,论水平不比同期的美军差什么,只是一直低调着,如今属于突然曝光,刷了不少声望。

A60激光武器试验机A60激光武器试验机

  上世纪90年代起,俄罗斯因经济问题,拥有对新概念武器的研究有所放松,但是从没有中断过,进入本世纪之后,秘密加快了研究步伐,如今只是公开一下成果吧。

俄激光武器列装俄激光武器列装

  从公开的照片看,俄军的激光武器系统已发展相当完善的作战系统了,包括了控制,指挥系和侦察情报收集等系统组成。其中的激光发射器安装于机动方舱内,由可开启式的外罩保护着,如此一来真让人无法发现。按俄方专家的说法,该系统可以有效解决反导弹防御问题,比使用反导导弹要更加经济,拦截率也要高得多。

控制室控制室

  当然了,这个系统只能说完善了,却不能说成熟了,整体系统的车辆依然过多过大,其中激光器方舱相当大,不得不安装到一个专用拖车式底盘上,从各方面看,依然属于试验性质,也许距离实战使用尚有不小的距离。

激光器激光器

  既便如此,也足够让美军郁闷了!明明是美军自已最先搞激光武器,没想到中国更先进,贴着民用安防产品标签的中国造激光器已摆到国际会上,四处推销了,更没想到,俄军也抢先,竟然是列装了,这让美军情何以堪?更打破了,美国在新技术领域领先世界的形象。(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