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联核动力侦察舰让中国可望不可及 后被烟头点燃

苏联核动力侦察舰让中国可望不可及 后被烟头点燃
2018年03月14日 17: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电子侦察舰,大家的印象更多是“神秘”,有关它的东西太少了,却从没想过什么“奢侈”,然而俄罗斯的乌拉尔号,会让你大吃一惊,惊叹一句:没想到电子侦察舰也如此奢移!

试航试航

  1989年服役的乌拉尔号可以说是同类战舰中颠峰之作品,满载排水量达到36500吨,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乃至未来都不会有出现比它更大了。同时,采用非常少见的动力:核动力,2座压水式反应炉,可以提供66500马力的动力,让它可以实现最高速度21.6节,其整体设计之先进,技术之高超,让人可望不可及,既便在今天也不敢说,能够超越它。

长期在港长期在港

  该舰实际采用一艘中止建造的“基洛夫”级巡洋舰的船体,由于船体庞大,安装有多种电子侦察设备,其中的最核心的设备为代号:珊瑚--无线电侦察系统,为苏联电子战技术的顶尖作品。由于拥有强大的情报收集能力,而且配备超级计算系统,具备判定1500公里以内任何太空目标的性能参数,根据释放出来的气体判断弹道导弹燃料成分和核弹头热防护成分。

只能闲置了只能闲置了

  该舰主要用作导弹靶场测量船、以及监测和搜集其他国家导弹试验情报,也可以成为海上作战的旗舰使用,曾让美军认为是一个头痛的对象,可惜实际没构成什么威胁。原来自服役之后,该舰没能执行一次任务。原因很简单,技术太先进,步子太大了,造成了一系列的技术问题,一直处于测试中,没能真正实际,其实该项目本质就是贪大求先进,后果是代价太高,如果核算一下,其造价相当于今天的400亿人民币,极其昂贵了,以至于仅建了一艘。

拆解前的破败样拆解前的破败样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该舰生不逢时,没服役多久,仅因一根烟头引发一场火灾,这艘建成没多久的战舰竟然被烧坏,虽说损失不大,但是修理相当麻烦,且相当费钱,一时间因无钱修理,不得不闲置,没想到后果就是直接报废,苏联随后就解体了,俄罗斯海军即便再怎么喜欢,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随后只能继续闲置,最终于2001年退役,2010年开始拆解掉。(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