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AG600飞机年底水上首飞 外媒称必然改变南海局面

中国AG600飞机年底水上首飞 外媒称必然改变南海局面
2018年03月14日 15: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AG600设计图AG600设计图

  媒体报道,中航工业宣布,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研制工作又迎来一重大里程碑,年底将进行水上首飞。这是中国造的全球最大的水上飞机,外媒评价称,这将对中国管理南海岛礁和水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7年12月AG600在珠海进行了陆上首飞获得成功,至今已经完成了多次试飞任务,接下来,AG600将在珠海完成调试试飞后,转场湖北荆门进行水上试飞,官方媒体确认了时间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湖北拥有一条武汉到荆门的水上飞机低空航线,2016年投入使用,将为AG600提供水上试飞服务。

  国外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AG600的水上试飞消息:这不仅是中国新型水上飞机,也是全球最大的水上飞机。在官方最新的纪录片中,AG600是同运20、歼-20等明星项目同等地位的,也可见AG600的重要程度。

资料图:AG600水上飞机资料图:AG600水上飞机

  外媒援引官方的报道,AG600的主要用途是执行消防和救援任务,但是他们同时分析称,这架大飞机将可以用于军事巡逻任务。不管是消防、救援或是军事巡逻,这架飞机的研制都将对中国管理海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在东部、南部拥有很多岛礁,目前的供给都是利用船只,成本高、周期不稳定。AG600将会彻底改变这种局面。

  在军事用途方面,目前仅有日本使用水上飞机用于反潜巡逻,美军在上世纪就已经放弃利用水上飞机执行军事任务。

  此前媒体报道,南海周边国家非常欢迎AG600,这将为域内国家在海洋上的活动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之前,更多的救援必须依靠军事力量来完成,且没有水上飞机救援更加高效。

AG600设计图AG600设计图

  AG600起飞重量53.5吨,航程4500公里,最大航时12小时,除了体型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飞机之外,其总体技术水平和性能也是最先进的。

  分析认为,AG600将会在中国海监、海警的执法队伍中发挥重要作用,替代目前海监、海警执行巡逻任务的新舟60。一旦交付后,AG600的航程可以覆盖中国所有海上岛礁,从海南岛起飞,轻松直抵最南端的曾母暗沙群岛。另外,不仅中国海监、海警除了海面船只超过了东部邻国,水上飞机也将具有压倒性优势。(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