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叫停混合动力军舰改造 我院士透露此技术已超美国

美叫停混合动力军舰改造 我院士透露此技术已超美国
2018年03月14日 15: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美国总统资料图:美国总统

  随着人类认知的提高,各国在保护人类目前唯一的生存之地上,下了很多了功夫。许多国家都将环保理念融入到各个产业之中。早在几年之前,美国就曾公布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其现役34艘“伯克”级驱逐舰通过技术改造,实现“混合动力”。但最近,美国总统却亲自叫停了这项耗资3.56亿美元的计划。

  据美国媒体3月8日的一篇报道显示,美国海军在2018财年为“特拉斯顿”号驱逐舰的改装申请630万美元后,在新一财年中与这耗资3.56亿美元项目相关的所有费用被全部清零。随后美国海军也发表声明称,在2019年的总统预算中,混合电力驱动项目的所有预算都被取消了。

资料图:“伯克”级驱逐舰资料图:“伯克”级驱逐舰

  据悉,这项本为“节能减排”而开展的计划,在实际测试中存在一系列问题。其中最重要的的就是电力系统超负荷而动力过载的问题。一名海军军官表示,一旦启动油电混合系统,你打开一个电灯都有可能导致全舰断电。同时它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省油。

  而中国在这一方面,已经走在美国前面。在去年年底,中国建造的世界首艘全电驱动货船成功试航,其充电2小时即可运载2000吨货物行驶80公里。同时被称为“中国电磁弹射之父”的马伟明院士也表示,中国的全电推进系统已经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我们采用的是中压直流技术,一步到位。而美国还处于第一代的中压交流电水平,和我们差了一代,赶上我们至少还要十几年。

资料图:马伟明院士资料图:马伟明院士

  同时在电力这一块,我国在2016年就实现了铅基反应堆核心技术自主化,跻身世界领先水平,并在全球率先研发出只有集装箱大小的迷你核电源装置“核电宝”,一台就能够满足五万户普通家庭用电的需求。

  部分网友就笑称,“电力不够?我们可以出口几台‘核电宝’”。“对于美国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改造时连最大电功率都计算不准确,简直不可理解啊!”美国的一些技术专家也认为,电力问题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但就这么简单的叫停这个项目,是非常短视的行为。(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