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对俄先进武器评价不高 俄网友称相处中国要小心

中国对俄先进武器评价不高 俄网友称相处中国要小心
2018年03月14日 15: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资料图:俄罗斯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3月1日介绍了俄罗斯的最新型武器,其中很多武器是世界上还没有类似产品。这其中包括了洲际深水无人机、萨尔马特导弹系统、核动力巡航导弹、高超音速武器等等。这引发了全球的关注,中国也关注了俄罗斯的最新武器发展动态。对此,俄罗斯媒体报道了中国人对这些新武器的看法。

  俄媒称:中国官方在回答记者关于俄新武器的提问时,只是表示关注了相关报道,有意思的是,中国官方的回复中也提到了媒体对于美方近期发表的新版核态势审议报告。中国对中俄关系的现状表示赞赏,同时盛赞俄罗斯在普京总统的领导下取得了好的成果。

  中国网友对俄罗斯核动力巡航导弹感到不可思议,网友说:看到这个新闻了,感觉不可思议,什么原理?核能可以发电,但装置太重了,作为巡航导弹的动力怎么实现?

资料图:核动力导弹资料图:核动力导弹

  也有中文媒体分析认为,普京亮出了他的“新玩具”,其实是在被美国进一步压缩了战略空间之后的无奈之举。不过,俄罗斯的新武器的确很炫酷,至少核动力巡航导弹、水下无人机以及高超音速武器都是未来武器。

  俄罗斯网友似乎也很在乎中国人对他们新武器的评价,在俄媒报道了中国官方的观点之后,很快有不少网友纷纷发表看法:

  有俄网友说:明智的邻居,互相尊重越多,兵戎相见的可能就会越小,世界更稳定。

  有俄网友说:俄罗斯和中国是一个世纪的兄弟!

  一位俄网友可能是针对最近传出俄海军购买中国054A护卫舰消息调侃道:最近中国人说俄罗斯如果没有能力的话,可以向他们购买武器,这是真的吗?

  还有对中国心存警惕之心的俄网友称: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跟中国人打交道要非常小心。中国同美国和北约联合更有利可图,或许他们能将远东(西伯利亚)从俄罗斯手中夺回去。(小编:俄罗斯人也知道他们占了我们这么多地啊?)

  也有本身就不相信俄罗斯有如此多的先进武器的俄罗斯人,他说道:不相信任何人,苏联当年欺骗了多少人?俄罗斯的陆军和海军是唯一值得信赖的人。

  有激进的俄罗斯人回复道:往华盛顿投掷一枚新型导弹,这样就可以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