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火箭军武器训练有风险 我军曾因燃料导致事故频发

火箭军武器训练有风险 我军曾因燃料导致事故频发
2018年03月14日 14: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部队进行训练,什么武器的风险最大呢?其实这没一定之规,三百六十行,每一行都有自己各自的风险,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呢?

  我们先看看陆军的情况,首先是训练时候扔手榴弹的环节,这是经常出事故的重头,新兵训练时候,最容易手榴弹引燃后,投掷位置不对,脱落在身边爆炸,这也是安全员首要重视的一点。其次就是火焰喷火器喷火训练,使用火焰喷火器很容易使喷火员烧伤,其外溢的火焰,容易造成操作员的烧烫伤,这是比较危险的一门任务,所以非专业人士慎入;而就空降兵来说,跳伞前每次仔细检查伞具都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不仅是主伞,还有备用伞,引导伞,此外伞刀也不能放过及时检查,因为关键时刻伞刀的及时切割伞具,可是救命的关键,而就伞具来说,如果空降兵空投时候,伞具出现问题可是要命的,俄罗斯曾有空降兵跳伞时候伞具打不开,结果另一个伞兵及时保住他,最终安全降落,我们不是俄罗斯空降兵那样有非常规急救做法,所以保证伞具的安全是每个空降兵谨记的关键,还有就是火工品的搬运要注意安全,毕竟火工品仓库,大量火工品在一起,殉爆可不是开玩笑的,此外,单兵反坦克火箭和导弹的发射,单兵防空导弹的发射,都是有一定危险性,需要格外注意。

  就航空来说,地勤不仅是苦活,某些方面也是危险活,飞机发动机开车试机时候,切记在发动机的前部或尾部靠近,前部靠近时候,如果女士留长发,很容易连头发和人一起被吸进进气道,然后惨剧了,而在喷口后部,由于喷流燃气的高温,这也是性命交关的活,特别是在航母上,如此小的飞行甲板面积,飞机又如此拥挤,地勤更是高危活,而谈到航母,谈到航母上舰载固定翼战机的起降,对飞行员更可以说是刀尖上的舞蹈,起降都是高速,如果失败坠海,也要跳伞,还要学会游泳,因为随时可能人掉海里,而之后的直升机援救,也是分秒必争的活。

  谈到航母,不可必要的说到海军,而海军中最高危的除了航母甲板外,还有潜艇,潜艇不仅要考虑一般水面舰艇舰员坠海的危险,还要考虑水下的情况,潜艇水下救生,可全是技术活,而俄罗斯奥斯卡II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库尔斯克号的惨案和中国本世纪初361号常规潜艇全体艇员的因事故牺牲,及去年底阿根廷圣胡安号的失事都是血淋淋的事件,殷鉴不远,警钟长鸣。

  除了陆海空外,火箭军也是高危行业,运载火箭的常规燃料,如偏二甲肼和四氧化二氮都是剧毒品,其加注都是技术活,而且上世纪末,长三乙也有相关的中毒事件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而就环保的液氧煤油燃料来说,其也不能小视,也容易造成爆炸,而低温氢氧燃料发动机则更是爆炸危险的大户。

  纵上所述,部队训练无小事,而战争的主体军队都是随时随地处于存亡之地,死生之道,不能等闲视之!(利刃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