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国欲投资800万一年内造出隐身无人机 不是中美

这国欲投资800万一年内造出隐身无人机 不是中美
2018年03月14日 14: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一个国家宣布了一个信心十足的计划,仅投资约800万美元,在1年内,打造出一款隐身无人机,这个国家不是美国,也不是中国,而是印度。这也许是“中国成功了,我为何不能?”之类的想法的又一次体现吧,其实结果相当令人期待。

印度隐身无人机印度隐身无人机

  印度决定上马隐身无人机项目,不求购美国货了,实现独立自主的想法值得肯定,也不会简单以为,印度一定会失败,其实研发能力不弱的,隐身无人机计划也不是临时起意,实为多国以前即开始的项目,如今只是从理论研究到实际制造原型机过渡了。

  目前印度打算投资的800万美元,只是前期费用,主要用于进行初期研发,制造出缩比验证机,以及制造首架原型机等,如果不包括前期的预研费用,以及后继的原型机生产及测试费用,也许这笔够用了。

尼尚可无人机尼尚可无人机

  印方将国产隐形无人机代号为:Swift,意思为:快速,也可以译为:斯威夫特。从公开的照片看,它采用飞翼式设计,这个隐身无人机算得上标准式的布局了,可惜仅公布了一个风洞试验模型的照片,具体的尺寸尚没有公布,仅称:未来将配备俄制“36MT”涡扇发动机,一款用于空对地导弹的小型发动机,那么它的重量应不会太大,大约在1000公斤左右,也不大可能有超音速飞行能力。至于所 谓的攻击能力,让人有点怀疑了,这样的动力水平,很难保持拥有多大的载弹量,印度也缺少所谓的小型制导弹药研发能力。

勇士无人机勇士无人机

  印度计划在在2018到2019年度进行首飞,也就是说,1年左右的时间内,让原型机上天,这个就有点过于紧张了,毕竟尚没有完成原型机。这也算印度的传统了,十分自信与乐观的时间表,遇上一再推迟的进度。

LCA战机LCA战机

  也许以印度的技术能力,完成这一技术存在可能性,时间进度为唯一的问题,如果再如LCA战机一样,弄个30年以上,那么可以直接退役了,现代无人机技术进步速度相当快的,也许10年之后,这样的设计就过时的。(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