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甸刚买中国枭龙就增购俄雅克130 却仍未选择猎鹰

缅甸刚买中国枭龙就增购俄雅克130 却仍未选择猎鹰
2018年03月14日 12: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7年,缅甸订购了中国枭龙战机,为其生产的第一架枭龙已下线,预计很快就可以交付,但是缅甸也同时在增购俄式战机,最近有消息称,缅方又再追加订购了俄制雅克130教练机,这回俄方一次卖出6架,一个不大不小的订单了。

缅甸的枭龙战机缅甸的枭龙战机

  雅克130为俄制高级教练机,论个头比猎鹰要小不少,空重低了约1吨半,也不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时速才超过1000公里,而且近年的表现并不好,不仅说,俄军自用型已多次发生事故,在2017年内,孟加拉国也先后损失3架该型机,其中2架为空中相撞。

雅克130雅克130

  为何刚刚同款战机空中相撞却仍让客户追加订单?唯独看不上猎鹰,似乎让猎鹰落户的缅甸的想法落空了。这个想法过于简单了吧,这次获得缅甸的追加订货不意外。除了财大气粗的土豪都不愿同时列装二款同类型的军机,缅甸已经采购了雅克130,自然会追加订购,而不是采购新型号。

迫降了迫降了

  仅谈论性能过于单纯了,现代军贸不是单纯的商品买卖,也涉及到其它东西。俄罗斯为国际军贸市场上的老手了,可不要以为俄方不会推销,实为很精明的商人,为了让了孟拉国签约,俄罗斯在2010年时,给了孟方提供了10亿美元的贷款,以方便其购买俄方军火,对其他国家也采购过类似的方法,这样即便价格高一点,但是可以分期付款,仍让客户相当满意。

接收仪式接收仪式

  雅克130的性能也不是真正的“低”,这属于俄方有意为之,设计本身就是追求小巧,这样生产的成本就低,故而生产成本较低,让猎鹰价格方面占不了多大便宜,不能超音速飞行属于选用无加力燃烧室的发动机,也一样是有意为之,优点为航程远,可达2000公里。也许性能水平不高,但是作为中高级教练机完成合适,似乎有点:不求最好,只求适用的原则,这样一款型号自然可以吸引到许多客户。

缅甸的雅克130缅甸的雅克130

  俄方的许多技巧值得我们学习,至于竞争失败无所谓,对商业竞争成败斤斤计较,为失去一份合同就抱怨自已的产品如何,那不是一种正常的心态。(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