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防务展上 高大上的中国战车被煤气罐炮弹包围

伊拉克防务展上 高大上的中国战车被煤气罐炮弹包围
2018年03月14日 08: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为期6天的第六届国际防御展览会(IQDEX-2018)在伊拉克巴格达开幕,有18个国家和70多家武器生产企业参展。IQDEX是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主要国防展之一,主要展示陆地、海洋和航空领域的最新技术。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首都巴格达举行的第六届国际防务展览开幕式上的讲话中说:“恐怖主义已经在军事上结束了,我们必须消除它的意识形态和宗派方法。我们现在需要的武器不是战争,而是和平与重建。”

  图片:中国在伊拉克国际防务展中首次展出了轮式底盘的红箭-10A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有意思的是,或许是反恐战争刚刚结束,在整个展会中充满了各种战争期间的拼凑武器。比如钢板焊制的装甲车、装在货车上的火箭炮、钢管制成的狙击步枪等,而最著名的还是那些长得像是煤气罐的土造迫击炮炮弹。

图片:战争时期的自制煤气罐火箭弹。图片:战争时期的自制煤气罐火箭弹。

  在反恐战争期间,缺少弹药的伊拉克军队发挥创造力,自己设计制造了一系列威力巨大的火箭弹、迫击炮炮弹。

  而有些弹药由于外形长得像煤气罐而得名“煤气罐炮弹”。战争结束后,这些自制炮弹成为了伊拉克军工拿得出手的好东西,加上阿拉伯人最懂阿拉伯人,这些看上去很落后的武器反而非常受仍然处于战争状态的各方势力的欢迎!

图片:各种煤气罐火箭弹、炮弹已经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国际防务展的现场。图片:各种煤气罐火箭弹、炮弹已经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国际防务展的现场。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参展商都拿这些低技术含量的土造武器凑数。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保利集团等就派出了庞大的展团参加了此次防务展。

图片:中国公司参加国家防务展一向是以模型开道!图片:中国公司参加国家防务展一向是以模型开道!

  除了中国公司一贯的模型攻势外,这次还意外地拿出了一辆国内都没有曝光过的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与我军装备的红箭-10导弹发射车不同,这是一辆8轮驱动轮式底盘的战车,而我军装备的红箭-10导弹则是安装在了04A式步兵战车底盘上。

  该车装在加长的轮式底盘上,8联装的光纤制导导弹发射装在车体后部,中部有一挺带防盾的12.7毫米机枪作为辅助武器。另外在车体后部还安装了中东地区需要的空调设备。

图片:中国最新型轮式红箭-10导弹发射车。图片:中国最新型轮式红箭-10导弹发射车。

  红箭-10导弹早在上一届珠海航展中就公开对外销售,而在去年的装甲和反装甲日活动中,红箭-10导弹发射车还向外宾进行了实弹射击表演。

  (推荐阅读:决战打响!中国乘胜追击,对美不再手软!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但是,我军使用的04A步兵战车底盘一方面价格昂贵,另一方面并没有出口先例,通用性在国际市场上并不好,加上操作和维护复杂,并不是非常适合中东市场。因此,采用更加合适的VN1轮式底盘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也便于当地士兵操作。

  图片:珠海航展展示的履带底盘红箭-10发射车,价格昂贵操作复杂,并不受欢迎。

  中国军贸一直以客户为中心,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你喜欢履带重装甲就给你VT4主战坦克,你喜欢轻巧高机动就给你“山猫”全地形车,你喜欢火力覆盖全压制就给你PLZ52自行榴弹炮。

  反正只要客户喜欢,轮式底盘还是履带底盘都不是问题!只有客户认可的才是好战车!你看那些“煤气罐炮弹”一样卖得很欢!最后还是驻中国参展团能够满载而归,为中国军工再次打响品牌!(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the end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