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战略家:我们生活在以美与中俄竞争为特征的世界里

美战略家:我们生活在以美与中俄竞争为特征的世界里
2018年03月13日 11: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 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

托马斯·麦肯托马斯·麦肯

  ——托马斯·麦肯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所做的证词

  客座副研究员/温百华 编译

  托马斯·麦肯(Thomas G。 Mahnken),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总裁、首席执行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保罗·尼采高级国际研究院(SAIS)美林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退役军官,曾在美国海军预备队服役20多年,其中包括在伊拉克和科索沃的海外部署任务;2006年到2009年,担任国防部负责政策规划的副助理部长,协助制定了2006年《四年防务评估》和2008年《国防战略》;2009年,获得美国国防部杰出公共服务奖章;2016年,获得美国海军高级文职服务奖章。

  著作:《亚洲战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地区安全》(斯坦福大学出版社,2014年);《21世纪的竞争战略:理论、历史和实践》(斯坦福大学出版社,2012年);《技术和自1945年以来美国的战争方式》(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2008年);《揭露战争的方法:美国情报和外国军事创新》,1918 - 1941(康奈尔大学出版社,2002)。

  证词正文:

  Thornberry主席,首席成员史密斯,以及委员会的各位成员们:感谢你们今天的邀请,让我来讨论美国军队应对未来战争挑战的必要性。

  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话题。近年来,我们生活在一个以“和平时期的美国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竞争”为特征的世界里。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战略都理所当然地强调了这一点。

  当然,竞争与冲突并不相同。竞争也不一定会导致冲突。然而,必须承认的是,除了大国竞争的现实之外,我们还面临着更大的大国战争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是遥远的,但并非不可想象,而且还在增长。曾经假设的未来的偶然事件现在是真实存在的,是危险的。

  这有三个原因。首先,也是最明显的,美国与中国或俄罗斯之间爆发战争的后果将是巨大的。这将是21世纪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对世界秩序有影响。

  其次,大国冲突将在高级文职政策制定者和军事领导人的专业经验之外。25年前,我们曾认真地思考过大国战争:无论是军人还是文职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我们曾经拥有的许多专业知识,包括政府、政策团体和学术机构,现在都已不复存在。

  第三,美国及其盟友现在所拥有的武装力量,与我们今天所面临的情况截然不同,与未来面临的挑战更不一样。在美国专注于打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叛乱分子的同时,俄罗斯和中国则专注于获取打败我们的能力。因此,我们发现自己在一些关键的作战区域中落后了一步。这是几十年来的第一次,我们面临着认真思考大国战争的必要性。事实上,我认为,大国战争的要求应该是对我们的力量结构和态势是否适当的最重要的考验。

  美国与中国或俄罗斯之间的战争将毫无先例。它的特点是拥有核武器和精确打击系统的对手,它可能不仅包括陆地、空中、海上,而且还包括空间和网络空间。这样的战争可能与最近的战争有很大的不同:

  一、这可能是短暂的,特别是如果对手能够达成既成事实任务目标(他可能就立即停止行动);但也可能是拖延,特别是如果美国及其盟友取得初步成功的话(美军可能还想全胜)。

  二、它很可能会消耗大量的武器系统和弹药,并可能导致高消耗,因此,需要社会和工业动员来支持战争。

  三、美国的国土并不一定是避难所。这很可能是针对美国的非动能和动能攻击,以及部署在我们海岸附近的敌军,可能在我们的边境附近。

  四、这很可能包括破坏我们的意愿和能力,通过在我们的社会中挑拨离间和利用分裂来进行斗争。

  五、它还可能会在太空中对美国和盟国的卫星进行军事行动。

  六、而且这可能最终导致全球经济体系的瓦解。

  为了准备这场战争,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首先,我们需要实战部署武装力量,并拥有足够的深度和韧性,能够战斗,能够接受伤害,而且必须能够迅速恢复。今天,我们的军队缺乏准备,迫切需要现代化。此外,我们的士兵、水手、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已经彻头彻尾地习惯了打击恐怖分子和叛乱分子,对大国战争的挑战不熟悉。

  第二,我们需要一个国防工业基地和一个国家安全创新基地,能够支持长期的行动。二十年来,我们的口号一直是“效率”而不是“有效性”。此外,在一个全球化、相互依存的世界里,我们需要认真考虑外国在战略领域的投资。

  第三,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在激烈竞争的战争环境中运转的物流系统(后勤)。从美国和美国的前线基地和战场上获得所需的人员和物资将是一个越来越大的挑战。

  第四,我们将面临保卫美国的日益增长的需要,包括我们的网络和军事基地,以及我们的太空资产。

  第五,我们需要找到方法来识别和反对外国势力影响我们的社会和我们的盟友。俄罗斯和中国对我们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政治斗争,这些努力的规模现在才变得明显起来。我们需要制定应对措施。

  我们需要重新学习失去的技能,包括后勤和动员。但我们不应该盲目模仿过去的行为。21世纪的大国竞争不会是冷战的重演,未来的大国战争也不会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演,更不会是美国和苏联之间从未发生过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相反,我们需要深思熟虑地评估与过去的相似之处,并重新构建(在某些情况下,只是构建)智力资本和能力,以应对我们所处的时代,并且很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出现。(来源: 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