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宣布撒旦导弹近期将退役 让西方最恐怖的武器之一

俄宣布撒旦导弹近期将退役 让西方最恐怖的武器之一
2018年03月13日 19: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周一在接受《红星报》采访时指出,俄国防部近期将开始让军队列装的“部队长官”(西方代号“撒旦”)洲际弹道导弹退役,取而代之的将是俄罗斯最新型的RS-28“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RS-28“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RS-28“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他指出,俄罗斯军队目前装备有重型液体燃料导弹,导弹威力非常大,并且有效载荷也非常高,这款导弹便是“部队长官”洲际弹道导弹,西方将其称之为“撒旦”导弹。“撒旦”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研发的,虽然还保留着震慑作用,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该导弹已经逐渐过时,因此需要从部队退役,俄国防部近期将开始着手这项工作。

  [推荐阅读:美侦察机掠过中国上空,返回已接近报废,飞行员回忆细节直冒冷汗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部队长官”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在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进入战斗值勤,目前,它依然是俄罗斯现有洲际导弹中威力最大的,虽然服役时间已经很长,但是在部署分层导弹防御系统时还是非常有效的。

  从技术层面来说,目前俄罗斯和国外的导弹系统中还没有能够与“部队长官”洲际导弹相匹敌的,后者具有很高的技术可靠性和战备水平,因此能够保证各种方案的实施,其中包括在回应核打击的情况下发射导弹。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3月1日在国情咨文中谈到了俄罗斯即将列装的新型战略武器。在俄罗斯战略核力量中将新补充80枚新洲际弹道导弹,102枚潜射洲际导弹和3艘“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在发表国情咨文期间,普京还展示了新型导弹系统的测试视频,以及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和“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视频。

俄“北风之神”级“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核潜艇俄“北风之神”级“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核潜艇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告诉《红星报》记者称,目前出现了许多关于俄罗斯新武器的言论,其中包括:这些武器只是俄罗斯幻想出来的,这些武器不可能存在,或者称俄罗斯总统开启了新一轮的军备竞赛等等,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俄总统普京提到的所有武器系统目前正处于准备的各个阶段,关于这些武器并不存在的言论完全是谣言。(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