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针对东风21D武器亮相 使F35作战半径增至1500公里

美针对东风21D武器亮相 使F35作战半径增至1500公里
2018年03月13日 15: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正当中国网络上为选择歼20还是歼31作为新一代的舰载机,一些支持歼31的人喊出“舰载机航程并不重要;反正我海军打不过世界第一海军,所以舰载机性能不需要那么好”的时候,美国海军传来消息,其最新的无人加油机露面了。该无人机可使F35最大作战半径增加400公里,也就是增加到1500公里以上。

MQ-25无人加油机MQ-25无人加油机

  MQ-25“黄貂鱼”无人舰载加油机,是X-47B验证项目结束后,美国海军对于无人机在航母上应用的又一次努力。根据美海军要求,MQ-25可以在900多公里外为战机加油7吨左右,并使F35的最大作战半径增大400公里,而且具有良好的隐身性能。

  由于F-35C本身最大作战半径达到了1141公里,所以MQ-25将使F35C的最大作战半径增大到1500公里以上。由于目前F35的F135发动机已经完成了“增推、降油耗”计划,最大加力推力增大到20.4吨,油耗降低了5-6%,所以后面F35C的最大作战半径有望增大到1600公里以上。

在航母上测试的F35C在航母上测试的F35C

  这一结果不仅让那些为了支持歼31“不惜颠倒黑白、抹黑一切”的人羞愧,更重要的是,这个要求显然是有备而来。东风21D的出现,确实如一个“杀手锏”那样,直接改变了西太攻防态势,将美航母驱逐到了其射程之外。而东风21D的射程,恰恰是1500公里左右。MQ-25的出现,可以使F35C在东风21D的射程之外发起攻击(加上武器射程),从而使美航母一直处于一种较安全的态势。

  东风26固然也可以反舰,不过一个是价格要高许多,一个是数量也会少许多,威胁也就没那么大了。因此,一方面,我方应该研发并部署更大射程的东风21D改进型号,另一方面,也应吸收美方在舰载机建设上的经验教训,大航程永远是强大海军的追求。(作者:利刃/晨曦)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