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盛情邀美航母访问 一小国受华照顾多年从不亲美

越南盛情邀美航母访问 一小国受华照顾多年从不亲美
2018年03月13日 11: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一条新闻相当引人注目,这就是在时隔43年之后,美军航母再抵越南,有不同的是,上次航母到越南来,目标为对越南目标进行狂轰滥炸,如今这次则为应邀参观访问越南港口。

又来了又来了

  这次到访越南的,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为尼米兹级的3号舰,1982年服役,满载排水量9万吨级,自服役以来,一直相当活跃,不仅多次增加演习活动,更有多次作战记录,最近一次作战行动为,2011年5月,参与对巴基斯坦境内目标的突击。

学习一下学习一下

  该舰于3月5日抵达越南,停靠于越方的主要军港:岘港市,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由于其舰员总数达5500人左右,外加随时的二艘护航舰,这将让一个仅有几十万人口的城市热闹起来。美方人员的活动不少,至少安排有:欢迎仪式、礼貌性拜访、技术交流与体育交流等活动。

比赛之后比赛之后

  这也是自1975年越战结束后,相隔43年美国大型军舰首次访越问,自然可以称得上,一次历史性的访问,象征意义不小:美越关系又进一步,引用一句评价叫:“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参观参观

  这次唯一的意外,由于岘港码头设置不足,航母无法直接造上码头。其实按说,它应停靠于条件更好的金兰湾,但是岘港更具价值吧,这个地方在越战历史上相当有名,1965年3月,美海军陆战队首先在这里登陆,从而拉开了8年的越南战争。1973年3月,美军又在岘港降下国旗,从越南全面撤军了。

昔日的越战昔日的越战

  这只能算是一次常规的例行性访问,每年美军航母都会到访多个港口,以进行休整,以及补给物资等,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只是让我们看明白一件事:谁才是中国的好朋友?当他国纷纷拒美方要求,比如:柬埔寨,不愿听命于美国时,越南却邀请美航母访问,表现出大不一样的心态,这才是值得关注的地方。(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