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飞行员猛踩油门7.2万马力发动机咆哮 F22扭头吓跑

俄飞行员猛踩油门7.2万马力发动机咆哮 F22扭头吓跑
2018年03月13日 08: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国飞行员在飞行动作上比较“彪”,脾气比较大,心思上不那么细。什么样的人设计什么样的武器,其实一件武器的背后是反映了人的性格的。俄国的各种武器其实也反映了俄罗斯人的这种性格。粗犷、够力、精细不足、威力过大,恐怕是俄国武器给人的直观印象。

轰炸机轰炸机

  比如TU95轰炸机。这种轰炸机是什么时候设计的?上个世纪40年代末开始,50年代初造样机。西方的什么B52一般都说是啥长寿武器,在这位家伙面前实在不够格的。服役到今天的它们,的确是有不少看家本领的,并不只是因为俄国人没钱玩不出新机。

  它的绝活其实就是其引擎。我们很难想象,在二战结束没几年以后,俄国人怎么会搞出这样的怪物。你千万不要因为外面有个螺旋桨而低估了它的动力——如果有疑惑,可以稍微了解一下,涡桨发动机和活塞发动机的本质不同。

NK12NK12

  还是具体的数字说话吧。4台NK12发动机构成了它的心脏,而这种发动机光从外在尺寸看你就足以感受到威力了。每台发动机的动力达到1.5万马力,而推动加力油门后的极限可以达到1.8万马力!这样对比吧,以采用燃气轮机而动力惊人的美制M1坦克的最大发动机功率是1500马力。4台NK12的加力推力,将达到7.2万马力。在加力后,如同巨兽般咆哮(俄国人的产品比较粗糙一些)的NK12的巨响是极其可怕的。而涡桨发动机比起同类的喷气机又省油,所以造就了TU95到目前为止都无人能敌的航程。

上个世纪末,F14拦截TU95上个世纪末,F14拦截TU95

  航程大了,这种老骥伏枥的200吨最大重量的家伙一直都是战略巡航和威慑的顶梁柱。对西方沿海、航母编队的贴近巡逻,它们的出镜率是最高的。从50年代起到今天,拦截它的飞机换了一茬又一茬,TU95则仿佛永恒的明星。

  015年开始,它的对手变成了F22。代表了最新航空科技的五代隐身机,和纵横近70年的老机同台,画面实在太“复杂”。不过,不变的除了轰炸机,还有俄国飞行员毫无畏惧的心和火爆的脾气。比如,据法国《巴黎时报》2017年的披露称,在当年10月贴近美国附近海域进行抵近“巡逻”(这巡逻得有点远,更不如说是示威)的俄国TU95让美军着实感到“无法接受”。

F22拦截老对手F22拦截老对手

  脾气火爆的俄国飞行员面对跟进的负责拦截伴飞的F22,也没啥多说的,等对方贴的很近自以为达到目的了,直接把发动机加力油门推到底。爆发出巨响和剧烈震撼的4台发动机再加上大型机猛加速带来的纷乱的气流,直接让F22放弃跟踪任务一溜烟逃掉了。

  根据美国飞行员后来的表述,“隔着舱盖,自己也感到了难以抑制的恐惧和巨大的震撼,飞机要失控了……面对这样的玩命对手,自己还是走开为好”。这不仅是这次西方飞行员的感叹,在其他的拦截任务中,西方飞行员的共识是:别去招惹那帮脾气不好的俄国飞行员,谁知道他们下一秒会干出什么。(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