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为何看不上这款比现代级更强战舰 俄却非常喜欢

中国为何看不上这款比现代级更强战舰 俄却非常喜欢
2018年03月13日 08: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90年代起,俄罗期海军处境就一直不好,既便在本世纪以来,陆续有新舰服役,但是积重难返,处境并没有真正的改善过,新舰服役速度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近日又遇上大事,俄海军的一艘无畏级驱逐舰起火了,这才叫:雪上加霜!俄方没有对起火原因进行什么解说,但是从公开的报道中可火势不小,也许免不了要进行大修了!

起火了起火了

  无畏级为俄海军主力舰之一,现役数量相当少了,每一艘都非常宝贵。也许许多人不太了解这款战舰,其实地位可不低,除了满载超7000吨的大型化水面战斗舰,论技术水平,无畏级要比现代级更先进,比如:动力系统为燃汽轮机,而是不是蒸汽轮机,最高航速达到35节,防空导弹也采用垂直发射系统。

无畏级无畏级

  上世纪90年代,中国海军研究引进俄制舰艇时,无畏级与现代级一起所为候选者,只是最终选择了后者。解放军为何看不上这款比现代级更先进的战舰?其实原因很简单,它的定位问题,俄军的作战体系之中,无畏被定位为大型反潜舰,其主要武器为8枚反潜导弹,设计不强调反舰,防空也不算强,采用的防空导弹只能算点防御导弹,这样设计上强调反舰作战,又具备一定区域防空能力的现代级自然中选了。

无畏级无畏级

  俄军却喜欢的不得了,毕竟为满足自已需求设计的专用反潜舰,在许多方面的表现不错,甚至在地位上比现代级更高,目前在役数量不少,但是目前来说,它们都上世纪80年代建造,平均超30年的舰龄,仅有的一艘无畏2型,也是1999年服役,也是近20年的老舰,以俄造船工业的状态,全面更新现有的舰艇将花费太多的时间了。

无畏级无畏级

  未来或许将被迫求助于中国,毕竟要在短期内获得大量新舰只能从国外进口,也只有中国能满足其需求,由于技术水平的上升,中国完全可以拿出俄方所需的舰艇,其实俄方早有此意,只不过面子问题了,但是俄方还要坚持多久那?这也放才是令人期待的!(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