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军"神话"已露出真实面目 可用坦克不足我军一个旅

德军"神话"已露出真实面目 可用坦克不足我军一个旅
2018年03月12日 18: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研究近现代战争史,那么德军绝对为离不开的话题,一个吹上天的战争神话,但是有吹的资本,一项项战绩让人无法否认,近年以来,它已经露出真实面目,人们才发现都被它骗惨了。 一支只有十几万人的军队,一年花费300亿美元以上,论人均比美军只高不低,实际状态让人不敢相信!

今天的德国形象不太好今天的德国形象不太好

  2018年2月,德国国防军对自身在状态提交了一份给议会的报道,其中有关2017年的战备情况让人吃惊不已,可以随时投入作战的装备中,台风与狂风战机中仅65架可以作战,实际总数为221架,仅三成可用,德军的豹2坦克只能出动105辆,不足我军一个装甲旅数量,现役帐面数据224辆,或者说,可用当不到一半,海军的情况最惨,13艘护卫舰中仅5艘可用。

冷战时期的德军所获评价相当高冷战时期的德军所获评价相当高

  这让人非常意外,以前的德军也人们的印象太深了,既便它在二战后,几乎没有参与任何战争,但是其名气一直不小,往往被形容为: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如今却成了另一个样子。

德国海军越来越不行了德国海军越来越不行了

  德军的装备依然不失为精良,但是总兵力已下降到不足17万,名气最大的陆军仅8万,一共224辆坦克,赶不上俄军的坦克师数量多,也越来越难以用“训练有素”来形容他们了。

  前些年,人们感觉德军成了上班族,按时下上班打卡,以至于发生军营内的武器及弹药被偷的情况,估计军营中根本没人。更让人吃惊的是,发生过10名德军被5个空手的小青年绑架9小时的事情,相比之下,夏天晨跑中暑出现伤亡、阿富汗战场消极避战之类的事情已不算什么,至于演习中的种种更不算事了。

105辆坦克可用是什么概念?105辆坦克可用是什么概念?

  无论多大规模,保持良好的状态也是必须的,曾经辉煌的德军已经成了全球最倒霉的军队,一年花费几百亿美元,战力却下降到快渣都不剩,德国地位中欧,周边尽为盟国,军事需求太小。但是如今松懈绝对不应该的,常言道: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平时不准备好,待到需要时就是晚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